西班牙和德国 两个10号入选黑榜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班牙和德国 两个10号入选黑榜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09 13:56

  原标题:西班牙和德国 两个10号入选黑榜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英格兰和意大利会师欧洲杯决赛,从2008欧洲杯到2018世界杯的四支大赛冠军队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法国均已出局,其中西班牙和德国分别被意大利和英格兰淘汰。西班牙和德国出局的原因之一,是各自10号球员蒂亚戈和格纳布里太不给力。

  蒂亚戈陷入瓶颈期

  10号球员在大赛往往是绝对灵魂的象征,贝利、马拉多纳、普拉蒂尼、齐达内、梅西、内马尔等超级巨星都身披10号战袍。在本届欧洲杯,传统强队西班牙的10号战袍穿在利物浦中场球星蒂亚戈身上,他原本被视为哈维接班人。

  蒂亚戈脚下技术精湛,善于控制比赛节奏,为队友送出妙传是他的拿手好戏。2019-2020赛季,蒂亚戈帮助拜仁慕尼黑成为欧冠、德甲、德国杯的“三冠王”。2020年9月,蒂亚戈加盟利物浦。去年底,国际足联评出2020年的年度最佳11人阵容,蒂亚戈以利物浦球员和拜仁球员的双重身份入选。按说以这种资历,蒂亚戈是配得上西班牙10号球衣的。

  可是在本届欧洲杯,西班牙主帅恩里克把自己的10号蒂亚戈定位为替补。队长布斯克茨因为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缺席前两轮小组赛,西班牙三名首发中场是佩德里、罗德里、科克。布斯克茨复出之后,挤掉了罗德里的首发位置,与佩德里和科克组成中场搭档。18岁的巴塞罗那中场小将佩德里表现很出色,有望入选本届欧洲杯最佳阵容,前巴萨中场蒂亚戈只能在替补席等待机会。

  在半决赛对意大利的比赛,布斯克茨表现可圈可点,在第105分钟因为体能下降被前巴萨师弟蒂亚戈换下。蒂亚戈上场后找不到比赛节奏,传球不着边际,造成西班牙失去中场优势。虽然蒂亚戈在点球大战罚进点球,但无法阻止西班牙出局。老将布斯克茨和小将佩德里都很抢眼,只有中生代的蒂亚戈令人失望。

  “伦敦之王”在伦敦迷失

  德国有机会夺得F组第一,但主动选择成为F组第二,决定在1/8决赛挑战老对手英格兰。德国10号格纳布里有一个绰号“伦敦之王”,他曾在伦敦的英超豪门阿森纳效力,代表拜仁慕尼黑在欧冠客场对伦敦球队时表现特别出色。

  2019-2020赛季,拜仁与热刺在欧冠同组,拜仁客场以7比2狂胜热刺,格纳布里上演大四喜。该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以3比0大胜切尔西,几乎提前锁定晋级资格,格纳布里攻入两球,莱万多夫斯基为他送出两次助攻。

  当德国在欧洲杯1/8决赛挑战英格兰,比赛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伦敦之王”格纳布里有理由被寄予厚望。不过,格纳布里此前在伦敦的欧冠出色表现,是建立在与世界级中锋莱万搭档的基础之上,这名德国国脚是一位优秀边锋,在莱万身边算是大树底下好乘凉。德国没有优秀中锋,格纳布里被勉为其难摆在中锋位置,他无力成为那棵大树,让他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

  在三场小组赛,格纳布里一球未进。到了1/8决赛在伦敦客场挑战英格兰,德国主帅勒夫干脆把格纳布里放上替补席,用切尔西前锋维尔纳取代了他的首发位置。维尔纳不出意料表现平平,格纳布里第68分钟替补出场换下维尔纳,同样进攻乏力,德国以0比2完败于英格兰。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