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抽签结果揭晓 谌龙避开桃田贤斗、安塞龙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抽签结果揭晓 谌龙避开桃田贤斗、安塞龙

来源:新华网
2021-07-09 15:01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抽签结果揭晓 谌龙避开桃田贤斗、安塞龙

  新华社吉隆坡7月9日电(记者林昊)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抽签仪式8日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的国家羽毛球中心举行。根据抽签结果,男单卫冕冠军谌龙避开了世界排名前两位桃田贤斗和安塞龙所在的上半区,但淘汰赛首轮预计将迎战新科全英公开赛冠军、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女单方面,作为头号种子的陈雨菲有可能在半决赛迎战日本选手奥原希望。

  奥运会羽毛球赛采取小组赛加淘汰赛的赛制。东京奥运会男单项目有42名选手入围,分为14个小组,每组3人;女单共有43名选手入围,分为14个小组,除一个小组有4名选手外其余小组均为3人。单打项目每个小组均有一名种子选手,小组头名出线,前两号种子所在小组出线者淘汰赛首轮轮空。双打项目各有16对选手参赛,每项双打分为4个小组,每组有一对种子选手,小组前两名出线;小组赛后重新抽签,决定淘汰赛对阵。

  各单项抽签中,前两号种子自动分处上下半区,来自同一协会的选手在小组赛阶段不同组,此外具体落位根据抽签决定。在男单抽签中,作为6号种子的卫冕冠军谌龙分到下半区,避开了同样是夺冠热门的日本选手桃田和丹麦选手安塞龙。不过,谌龙小组出线后预计将在首轮淘汰赛迎战马来西亚新锐李梓嘉,后者被视为本届奥运会的黑马之一,曾在2020年全英赛中战胜谌龙。如果进入八强,谌龙预计将迎战2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半决赛对手则可能是3号种子、来自丹麦的安东森。

  另一名中国男单名将石宇奇则进入了桃田和安塞龙所在的上半区,淘汰赛首轮将面对印尼选手乔纳坦,如果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预计将迎战安塞龙,能够再进一步的话半决赛则需要面对桃田。

  女单方面,陈雨菲和队友何冰娇同分在上半区。陈雨菲淘汰赛首轮轮空,次轮对手可能是韩国新秀安洗莹;何冰娇小组出线后预计将迎战美国选手张蓓雯,如果想与陈雨菲会师半决赛则需要战胜3号种子、日本选手奥原希望。

  双打方面,中国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为头两号种子;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和男双李俊慧/刘雨辰也均为种子选手;另一对女双组合杜玥/李茵晖与4号种子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分在一个小组,但同组其他两个对手实力相对较弱。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将于7月24日至8月2日举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收获男单和男双金牌。国羽本次出征东京的阵容中,只有谌龙有奥运经验,即将三战奥运的他也是全部5个单项中唯一参赛的卫冕冠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