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男篮对抗适应强度 中国女篮19日赴东京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与男篮对抗适应强度 中国女篮19日赴东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0 09:26

  原标题:与男篮对抗适应强度 中国女篮19日赴东京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刘艾林)7月9日,在距离东京奥运开幕还剩半个月之际,中国女篮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了公开训练课,主教练许利民和部分队员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媒体采访,向大家介绍球队前一阶段的备战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奥运冲刺计划。中国女篮在前段的封闭训练时间内克服了没有热身对手等困难,在与青年男篮的交手中提高了对高强度对抗的适应,将会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奥运赛场的挑战。中国女篮将于7月19日奔赴东京。

供图/新华社

  在9日进行的公开训练课上,中国女篮进行了半场攻防、分组对抗等训练科目,姑娘们认真对待每一项训练内容,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许利民向媒体介绍了球队近期的备战情况。在过去几个月的集训中,中国女篮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演练,队伍的默契得到提升。但是,客观的现实摆在面前,奥运会延期一年打乱了球队备战过程和节奏,球队遇到了以前从未出现的难题:长时间无法和国际对手进行交手,面临的各种未知因素比较大。通过6月底在四川珙县的两场热身赛,队伍逐渐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对抗。许利民表示:“以往每年都会和欧美球队进行热身赛,增加国际大赛的经验。但是现在由于疫情原因,出不去也请不进来,只能和男子青年队交手进行演练,增加对抗强度。”

  作为队内仅有的三名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的球员之一,队长邵婷表示自己会努力把奥运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只要踏上球场,就要专注于场上的每一刻,拼搏每一分球。”后卫李缘表示:“球队会把压力化为动力,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迎接比赛。”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比利时和波多黎各同分在C组。面对诸多强敌,许利民表示:“无论面对哪个对手,我们都要把我们的训练内容展现出来,把我们每个球员的内在潜能发挥出来,打出中国女篮的特点。”主教练许利民最后代表全队表达了决心,希望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把中国女篮的拼搏精神展示出来,展现出更强的凝聚力和爱国精神,敢于挑战,不惧强敌,不负众望。

  中国女篮下周将回到北京进行最后一周的集训,球队计划与北体大男篮进行一场内部教学比赛,尽可能模拟奥运会的场景,加强针对场上可能出现各种情况的应变能力。球队将于7月19日出发前往东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奥运赛场的挑战。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