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遭翻盘 历练终将变财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安亚冠遭翻盘 历练终将变财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0 09:41

  原标题:国安亚冠遭翻盘 历练终将变财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统筹/汪浩舟

  先进两球,被对手连扳三球逆转的结果是苦涩的,但看过亚冠小组赛第五轮国安与菲律宾联城FC比赛的人都清楚,国安的开局踢得很漂亮,在3分46秒内完成两连击,国安小将们用事实证明,来到亚冠赛场的他们不是只能陪太子读书,还能打出精彩的比赛。为国安破门的分别是江文豪和冷季轩。

  左脚球员江文豪发挥不错

  第一次听到江文豪的名字是2019年U19青超联赛,因伤错过上半赛季的他在之后的比赛中发挥得很不错,得到了时任球队主帅乐倍思的认可,这位对弟子要求非常严格的主帅给了他很高的评价:“其实他在受伤之后一直都在积极恢复,伤愈后的比赛踢得都不错,我的直觉判断,他将来错不了,因为他时时刻刻充满了战斗的精神,去拼搏去努力,这个品质难能可贵。此外,他是个爱动脑筋的左脚球员,所以我认为他未来能走得更远。”

  去年的足协杯比赛,作为球队中场一员的江文豪在比赛中颇有大将风度,他的组织调度能力让国安在中场的发挥游刃有余,而他那种从容不迫的感觉更是让人看到了他身上的希望所在。最关键的是,他只有20岁而已,能有这样的大局观和出色的技术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有着这样的经历加上刻苦的冬训历练,江文豪最终成为7名报名一线队的00后小将也就不足为奇了。虽然因为超龄的原因未能随队征战全运会预赛,但是和一线队一起训练的宝贵经验还是让他之后在亚冠赛场上有所发挥。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无论是被教练安排踢哪个位置,江文豪都会拼尽全力做好自己。这场开场不到1分钟的进球就凸显了他出色的意识和冷静的处理球能力,身为中场球员的他出现在了距离对手球门最近的位置,这本身就值得称道。而为球队打入关键一球之后,他开心庆祝的样子也表明,这个进球对于他自己、对于全队来说有多重要。

  冷季轩从学生球员到职业球员

  相比之下,出任前锋的冷季轩在北京青少年足球圈的名声要更火一些,或者说知名度更高。和江文豪不同,冷季轩是地地道道从校园足球走出来的苗子,来自人大附中三高俱乐部的他曾经是北京中小学足球赛场上的明星,斩获过高中组MVP。进入到国安梯队之后,从当年的主帅马库斯到后来的斯坦利再到如今的扬科维奇,都对冷季轩很认可,而他从学生球员到职业球员的转变速度之快,也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这位兼备技术和身体的前锋球员也是国安未来的希望所在,本次亚冠小组赛,他是球队在锋线上的主力人选之一,虽然要面临和李博希、谢龙飞这样已在一线队注册的队友们的竞争,但冷季轩的发挥依然稳定,进球的到来也是对他勤恳态度的一种肯定和嘉奖。

  其实早在两年前,冷季轩就已经是成耀东那支U18国青队的一员了,而在去年下半年,他还跟随U19国青队征战当赛季的中乙联赛。虽然今年他未能入选U20国青队征战中乙联赛第一阶段,但在之前国安征战全运会预选赛中,他的出色发挥是球队能最终晋级到决赛圈阶段的关键,身披10号球衣的他打进4球,是该阶段球队的最佳射手。

  年轻球员两个进球展现希望

  虽然这一场比赛的胜负已无关小组出线权,但对于这批年轻的国安球员来说,足以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他们一度用两球的优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可惜的是,经验上的差距以及失误的出现还是葬送了好局。尤其是第三个失球,是在击中对方门柱的情况下被对手反击得手,胜负天平瞬间倒转。但即便输球了,这批年轻球员们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让人们看到了他们未来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