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大莲花”迎来首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大莲花”迎来首赛

来源:新华网
2021-07-10 10:27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大莲花”迎来首赛

  新华社杭州7月9日电(记者夏亮)为期3天的“韵味杭州”2021田径邀请赛9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赛,这也是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建成后迎来的首项赛事。

  尽管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本次赛事还是吸引了全国29个省区市代表队近400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像韦永丽、梁小静、葛曼棋这样的名将。

  首日比赛进行了男子撑杆跳高、女子跳远、男子铁饼、女子400米、男子400米、男子5000米、女子100米和男子100米共八个项目的决赛。在备受瞩目的女子100米比赛中,在第一小组出战的梁小静弃赛,同组的韦永丽只跑出12秒87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七,在第二小组出战的葛曼棋也只跑出了13秒55的成绩,最终两人均无缘决赛。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及田径项目场地,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因其外形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构成,酷似一朵莲花,因此也被市民称为“大莲花”。

  “大莲花”内设8万多座席,场馆内的看台斜度,根据人体视线标准进行调整,能让观众拥有最佳观赛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向普通观众开放座位1500个左右,虽然数量不多,但位置正对着100米比赛赛道的下层看台,观赛视野极佳。

  据悉,作为“大莲花”的全国性赛事首秀,本次赛事筹办工作全面参照国际性赛事的流程和政策,力求呈现一场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田径赛事。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