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是个“秘密武器”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郎平谈中国女排奥运会12人名单

李盈莹是个“秘密武器”

来源:今晚报
2021-07-10 11:35

  原标题:郎平谈中国女排奥运会12人名单(引题)

  李盈莹是个“秘密武器”(主题)

  今晚报记者  谢晨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近日携张常宁、丁霞、李盈莹和龚翔宇参与直播连线活动。她首次谈及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12人名单的选拔过程,并特别说道:李盈莹应该算是我们的一个“秘密武器”。

  提及12人名单的整体选择,郎平首先表示:“7月5日是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报名截止日,我们在7月4日才最终确定了12人名单。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很多,包括球员之前在国际比赛中的技术统计,包括主力球员与替补球员的配合默契度,甚至包括每一天训练中我们的技术统计。在之前的世界女排联赛中,我们也尝试了主力球员与替补球员的不同搭配。回国之后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也观察一些替补球员的场上适应性,最终才挑选出这12名队员。”

  谈及主攻手位置上的年轻小将李盈莹时,郎平对于这位来自天津女排的球员寄予厚望:“这几年盈莹进步特别快,我们挺高兴的。她是主攻线上一个得力的进攻点,应该算一个‘秘密武器’。我希望盈莹在大队员的带领下,能去享受奥运会,把自己的进攻火力发挥出来。”

  在自由人位置上,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林莉的落选颇为引人关注。郎平解释道:“其实林莉和王梦洁是2015年一起进队的,2016年林莉的整体状态更好一些。今年看了技术统计和临场发挥,觉得王梦洁更适合这个角色。当林莉出征的时候,王梦洁给予她很多的支持;当王梦洁出征的时候,林莉也一样能够一如既往地陪伴全队完成最后的备战任务。”

  此外,郎平还透露了中国女排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我们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从意大利回到北仑基地隔离三周后才能回到北京,在北京应该只有三四天的准备时间,需要领服装、确认防疫要求等,再和代表团一起乘坐包机前往东京。”

  据悉,中国女排将于7月16日出发,开启东京奥运会的征程。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