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哥伦比亚队3比2战胜秘鲁队夺得季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洲杯:哥伦比亚队3比2战胜秘鲁队夺得季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0 14:32

  原标题: 

  美洲杯:哥伦比亚队3比2战胜秘鲁队夺得季军

  中新社圣保罗7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9日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2021美洲杯季军争夺战中,哥伦比亚队凭借终场补时读秒阶段的进球以3比2绝杀秘鲁队夺得季军。

  本届美洲杯小组赛,哥伦比亚队曾1比2不敌秘鲁队。在美洲杯历史上,两队共交锋17次,哥伦比亚队2胜7平8负,处于劣势。秘鲁队是上届美洲杯的亚军,当时决赛1比3负于东道主巴西。

  哥伦比亚和秘鲁小组赛同在B组。哥伦比亚队1胜1平2负积4分以B组第三名晋级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乌拉圭队0比0打平后,哥伦比亚队点球4比2淘汰对手挺进4强。在半决赛中与阿根廷队1比1战平后,哥伦比亚队点球2比3负于对手,无缘决赛。

  秘鲁队小组赛2胜1平1负积7分以B组第二名晋级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巴拉圭队打成3比3平后,秘鲁队点球4比3淘汰对手晋级4强。在半决赛中,秘鲁0比1负于东道主巴西。

  当地时间9日晚9时,比赛在首都巴西利亚加林查球场正式开始。两队一开场就展开对攻,场面精彩激烈。第45分钟,秘鲁队打破僵局,率先进球,奎瓦左路反击内切横传,约顿禁区中路单刀推射破门。上半场结束,秘鲁1比0领先哥伦比亚。

  易边再战,哥伦比亚队迅速调整人员,加强攻势。第49分钟,哥伦比亚队扳平比分,夸德拉多右侧禁区前罚任意球,皮球打穿人墙后飞入球门右下角。第66分钟,哥伦比亚队再下一城,反超比分,巴尔加斯大脚长传,迪亚斯右肩停球后,禁区左侧单刀推射远角破门,哥伦比亚2比1领先。第82分钟,秘鲁队将比分扳平,加西亚右侧角球开出,拉帕杜拉中路头球破门,双方打成2比2平。终场补时最后时刻,哥伦比亚队上演了压哨绝杀球,迪亚斯禁区前一脚世界波轰开了秘鲁队的大门,梅开二度。比赛结束,哥伦比亚3比2战胜秘鲁获得季军。

  本届美洲杯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0日晚9时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大球场举行,由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对决。据悉,里约市政府已同意决赛时可进入球场容量10%的球迷。马拉卡纳大球场总容量为7.8万人。此前,由于新冠疫情,所有比赛均没有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