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战奥运有秘密武器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女排战奥运有秘密武器

郎平高情商回应奥运后是否退休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7-11 11:06

  原标题:中国女排战奥运有秘密武器(主题)

  郎平高情商回应奥运后是否退休(副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昨天上午,中国帆船帆板队从北京乘搭包机飞往东京,该队也是第一支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国字号。正在宁波北仑基地隔离的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近日在与央视进行直播连线的时候透露,在结束为期三周的隔离期之后,中国女排将返回北京,大概只有三到四天的准备时间,然后将与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起乘搭包机前往东京。除了解释奥运冠军林莉落选的原因之外,郎平还透露了中国女排12人奥运阵容当中的秘密武器,并巧妙地回应了奥运会之后是否退休的问题。

全队最快下周初结束隔离

目前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两个星期,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近日成立,预计超过400名健儿参赛。中国帆船帆板队是首支出征东京的国字号。根据日程安排,该队已经正式开始赛前训练。随着出征日期临近,其他正在外地集训的国字号将在近日陆续返回北京。中国女排从5月下旬到6月下旬在意大利参加世界排球联赛,全队在回国之后返回北仑基地进行为期三周的隔离。郎平透露,中国女排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基础上,需要隔离期满三周才能回到北京。这意味着,全队最快也要在下周初结束隔离。她透露,届时回京之后只有三四天的准备时间,包括领取服装、确认防疫要求,之后中国女排将跟随中国体育代表团乘搭包机飞赴东京,抵达之后需要每天测核酸。

中国女排在7月5日公布了12人奥运名单。郎平透露,7月5日是报名截止日,名单是7月4日才最终决定,可见中国女排对这份名单是非常负责和慎重的。她希望,参赛的12名队员是中国女排最好的选择,也希望她们代表所有参加集训的女排队员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这份名单酝酿了很久,整个教练团队都在讨论,应该用一个什么样的、合适的、互补的阵容出现在东京奥运会上。”郎平透露,教练组一直在观察替补队员的状态,包括她们的临场应变以及和主力队员配合的熟练性等。

李盈莹是“秘密武器”

朱婷领衔上届奥运的7名冠军队员入选本届的12人名单,自由人林莉是唯一落选的奥运冠军。在这个位置上,中国女排选择了王梦洁。郎平解释,对比了两名队员的技术统计以及临场发挥,教练组认为王梦洁更加适合。其实两位自由人一直互相扶持,上届林莉入选,王梦洁给予了很多支持,这次轮到她入选,林莉也一如既往地陪伴全队完成最后的备战任务。

在5名首次入选奥运名单的队员中,年轻主攻李盈莹被寄予厚望。郎平甚至把她形容为“秘密武器”。她认为,李盈莹这几年进步特别快,在主攻线上是一个得力的进攻点。郎平希望李盈莹能够享受奥运会,把自己的全部火力发挥出来。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带领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度登顶之后,郎平没有选择功成身退,而是留下来继续带队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奥运会受到疫情影响延至今年,郎平也把去年12月迎来60岁生日之后享受人生的计划顺延。被问到是否会在东京奥运会之后给自己的执教生涯画上句号,郎平的回答再次展示出高情商。她不失幽默地回应:“我想自己的东西比较少,我这个句号画好几次了。个人的东西真的不重要,既然我2016年选择留下,和可爱的队员们一起拼搏,这也是一种幸福。我希望珍惜每一天,记住这些有意义的瞬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