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冲击20冠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晚9时,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和意大利球员贝雷蒂尼进行决战

小德冲击20冠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11 14:04

原标题:今晚9时,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和意大利球员贝雷蒂尼进行决战(引题)

小德冲击20冠(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北京时间今晚9时,202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赛场迎来最终的决战——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将迎战首进大满贯决赛的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央视体育频道直播)。

在半决赛中,小德以3比0轻取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晋级,而贝雷蒂尼则以3比1淘汰了此前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了费德勒的波兰选手胡尔卡奇。

无论是对于小德还是贝雷蒂尼,这都是一场拥有特殊意义的比赛。如果贝雷蒂尼获胜,他将首度收获大满贯冠军奖杯,也将成为继蒂姆之后,第二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90后男选手。如果小德获胜,他将赢得个人第20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追平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纪录。

从双方过往的交手记录来看,小德无疑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两人曾两次对阵,小德均取得胜利。而在不久前结束的法网公开赛,小德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1完胜贝雷蒂尼。塞尔维亚人近期的状态实在太过火热,无论和哪名对手对垒,他基本上都能在过往交手记录中占得优势。

在温布尔登,小德已经连续两年问鼎,现在距离自己的第六座温网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在决赛开始前,塞尔维亚人已经取得大满贯赛事20连胜以及温网20连胜,似乎没人能阻止他追赶费德勒和纳达尔的脚步。虽然贝雷蒂尼在赢下半决赛后表示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梦想能最终问鼎,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难有人在状态正佳的小德身上赢下一场大满贯决赛。

贝雷蒂尼的优势在于发球得分率高,在半决赛他全场轰出23记ACE球,让胡尔卡奇无所适从。但面对防守能力更强的小德时,贝雷蒂尼的发球优势将大打折扣。在今年进行的草地和硬地比赛中,小德的优势都相当明显,技术全面的他很难让对手找到可乘之机。只要头号种子正常发挥,就很有机会拿下这场较量。

虽然首进大满贯决赛的贝雷蒂尼战意十足,并憧憬着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小德对这场比赛同样有着志在必得的态度。在今年前两个大满贯赛事中,小德已先后斩获澳网和法网冠军,如果再能在温布尔登加冕,小德将很有机会在同一年冲击四大满贯及奥运冠军,完成单年全满贯这一史无前例的壮举。对于志在成为历史最佳的小德而言,他不会轻易放走这样难得的机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