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阿根廷队1比0力克巴西队获得冠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洲杯:阿根廷队1比0力克巴西队获得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1 13:57

  原标题:美洲杯:阿根廷队1比0力克巴西队获得冠军

  中新社圣保罗7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0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2021美洲杯决赛中,南美劲旅阿根廷队1比0力克东道主巴西队获得冠军,这是阿根廷队时隔28年再次问鼎美洲杯。

  这是南美双雄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第四次会师美洲杯决赛。在过去的三次决赛中,1937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队赢了,而2004年和2007年美洲杯决赛,巴西队笑到了最后。此前,阿根廷曾获得14次美洲杯冠军,仅次于乌拉圭(15次),但多于巴西(9次)。不过,阿根廷上一次美洲杯夺冠要追溯到1993年。

  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在巴西进行的2021年美洲杯决赛中,凭借迪玛利亚的进球,阿根廷队1:0战胜巴西队获得冠军。在经历一次次挫折后,梅西终于捧得了他在成年国家队的首个杯赛冠军。图为梅西亲吻奖杯。

  阿根廷球星梅西曾率领阿根廷队在2004年、2007年、2015年和2016年四次杀入美洲杯决赛,但均无缘冠军,前两次和后两次均分别输给巴西和智利。此次,梅西在自己生涯的第5次决赛中终于圆梦美洲杯。

  本届美洲杯小组赛,阿根廷队和巴西队表现稳定,均取得四战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分别以A组和B组头名身份晋级8强。之后巴西队两场淘汰赛均以1比0小胜智利队和秘鲁队,挺进决赛。而阿根廷队四分之一决赛3比0大胜厄瓜多尔队晋级4强;在半决赛中与哥伦比亚队1比1战平后,阿根廷点球3比2淘汰对手,拿到决赛入场券。

  当地时间10日晚9时,比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大球场正式开始。家门口作战的巴西队一开场就向对手展开攻势,占据场上优势,阿根廷队也不甘示弱,与巴西队展开对攻。第21分钟,阿根廷队打破僵局,率先进球,德保罗后场长传,迪马利亚右路前插形成单刀,禁区前面对门将挑射破门。半场结束,阿根廷1比0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拼抢更加激烈。第52分钟,巴西队理查利森前场接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横传被挡回,随后倒地补射破门,但此球被边裁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8分钟,阿根廷队梅西在禁区内得球面对半个空门,却在调整时脚下打滑,皮球被巴西队门将拿到,阿根廷队错失了领先良机。之后,双方互有攻防,但均无建树。最终,阿根廷队凭借全场唯一的一粒进球战胜巴西队,赢得美洲杯桂冠。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