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帆板队抵达东京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支中国奥运代表队出征

中国帆船帆板队抵达东京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7-11 14:25

  原标题:首支中国奥运代表队出征(引题)

  中国帆船帆板队抵达东京(主题)

  北京晚报讯(实习记者邓方佳)中国帆船帆板队昨天抵达日本东京,他们是第一支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奥运代表队。

  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后,中国帆船帆板队乘坐组委会提供的大巴前往下榻酒店。根据日程安排,中国帆船帆板队将于今天进入赛前训练阶段,整理比赛器材、进行水上适应性训练、熟悉场地、熟悉竞赛区域、熟悉环境、适应比赛场地的气温、了解对手的技术和战术状况,并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尽快恢复体能使身体进入最佳的竞技状态,进一步完善赛前程序化参赛方案等。

  在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总共10个项目中,中国队获得了女子帆板RS:X级、男子帆板RS:X级、女子470级帆船、男子470级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男子芬兰人级帆船、女子49er FX级帆船和混合诺卡拉17级帆船8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取得的奥运参赛资格数量仅少于北京奥运会。

  虽然我国帆船帆板项目起步的时间相对较晚,但进步速度很快,在2004年至2016年的4届奥运会上共获得5枚奖牌(2金2银1铜)。其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殷剑勇夺女子帆板RS:X级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帆船帆板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徐莉佳在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项目中登顶,这是中国乃至亚洲帆船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此番中国帆船帆板队共有12名运动员出征东京,分别为女子帆板RS:X级卢云秀,男子帆板RS:X级毕焜,男子470级帆船徐臧军(舵手)、汪超(缭手),女子470级帆船魏梦喜(舵手)、高海燕(缭手),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张东霜,男子芬兰人级帆船陈贺,女子49er FX级帆船陈莎莎(舵手)、金晔(缭手),混合诺卡拉17级帆船杨学哲(舵手)、胡笑笑(缭手)。

  昨天上午,中国帆船帆板队在出发之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出征仪式。在出征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表示,队伍要做好最艰苦的准备,也要有最坚定的信心,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队伍不以金牌论英雄,但“是英雄就要敢于争第一”。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国家帆船帆板队要不负期望,以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全力以赴、决胜东京,传递中国体育的正能量,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

  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位于神奈川县藤泽市的江之岛游艇码头,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的比赛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4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