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赛区场地 遇麻烦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超联赛重启

苏州赛区场地 遇麻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3 07:41

原标题:中超联赛重启(引题)

苏州赛区场地 遇麻烦(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按照7月5日上海联赛工作会议公布的赛程,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于7月15日重启,随后于8月12日结束首阶段余下9轮(含第5轮两场比赛)全部比赛。然而直到7月12日中午,中国足协、中足联(职业联盟)筹备组仍未敲定苏州赛区比赛场地安排结果。

据了解,进入夏季以来,苏州赛区持续多雨。本月初,苏州奥体中心还曾承办汪峰个人演唱会,场地草皮受到相当程度的损坏,为此苏州赛区启动了各场地维护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包括常州、如皋等地的场地成为中超联赛备用场地候选。

面临场地维护的还有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由于苏州奥体此前被预留为国家女足奥预赛、国家男足40强赛主场备用比赛场地,因此苏州赛区承办本赛季前5轮赛事的场地集中在苏州体育中心、昆山体育中心、江阴体育中心3座场地,其中“苏体”使用率相当高,由此造成的场地损坏情况也较突出。在这种情况下,赛区曾有意放弃安排该球场承办中超第一阶段余下比赛。

为此,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不得不在苏州及其周边城市物色其它地理位置适宜、交通条件便利的候选场地。

除气候条件等不可抗力因素外,困扰中超苏州赛区场地选择工作的还有其它现实问题。如,本赛季中超联赛各阶段赛程较上赛季更密集,客观上对各场地维护保养的要求更高、赛区要做好场地维护工作,除攻坚技术问题外,还需要充足资金。

此外,各场比赛,尤其是对球迷开放的场次在防疫、安保、竞赛管理方面都需要付出巨大的投入,包括经济投入。以广州赛区场地为例,本赛季赛事主办方分别按照“5万元、3000元”的标准向各赛区支付单场比赛、训练场地使用的补助费用。而这些费用是否满足各赛区做好上述工作之需?这笔账各赛区算得明明白白的。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苏州赛区比赛场地安排在哪座球场,各场地都将按照每隔2天承办1轮赛事,而每个赛区同一比赛日里将承办同组同轮全部4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受到考验的不止是场地,还有球员身体。作为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绝对依靠,各中超俱乐部国脚们需要在联赛中得到必要保护,而保护他们的一个重要前提是确保场地条件的优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