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斯盖特的“神换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索斯盖特的“神换人”

来源:新华网
2021-07-13 09:44

  原标题:索斯盖特的“神换人”

  新华社香港7月12日电

  新华社记者韦骅

  对于很多爱看热闹的球迷来说,点球大战也许是最受欢迎的环节——快消、下饭、管饱。在点球大战的历史上,诞生过不少名场面,比如托蒂的“勺子”、莱曼的小纸条、C罗对帕特里西奥的耳语……2020欧锦赛过后,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的“神换人”恐怕又将为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英格兰队在本场比赛取得闪电进球,可之后的收缩防守更像是自毁长城。“第一分钟领先,然后被意大利人揍了119分钟”,网络上不乏对英格兰队过于保守战术的吐槽,但球迷们更津津乐道的是之后的点球大战,他们很想弄明白,索斯盖特到底怎么想的?

  众所周知,对于职业球员,主罚点球已经超出了技术范畴,球员的心理素质、主教练的点球人选、赛前的情报工作更将左右最终战局。在“轮盘赌”开始前调兵遣将无可厚非,其中不乏神来之笔,比如2014年世界杯八强战,荷兰队就在第120分钟用善扑点球的门将克鲁尔换下西莱森,最终克鲁尔不辱使命,帮助“橙衣军团”淘汰哥斯达黎加队。但索斯盖特在这场比赛最后时刻换上的桑乔与拉什福德,却为遗恨十二码埋下了伏笔。

  派上脚法更好的前锋没错,但是二人在如此紧张的氛围中连球都没碰几下,就匆匆上阵,这样真的好吗?拉什福德中柱,桑乔质量低下的射门被扑,也就不难理解了。这并非没有先例,2016年欧锦赛,意大利队主帅孔蒂为了点球大战,在加时赛结束前派上了扎扎,但他经过长时间慢节奏的助跑后,一脚将球踢飞。细心的球迷发现,与队友湿漉漉的球衣相比,扎扎的球衣甚至一点汗渍都没有。

  好不容易皮克福德力拒意大利阵中的点球高手若日尼奥,为英格兰队赢得了一线希望,但人们惊讶地发现,为“三狮”主罚第五个点球的,居然是年仅19岁的萨卡。为什么在这么关键的时刻祭出脸上写满稚气的小将?是对于萨卡点球技术的充分自信?还是英格兰队压根就没想过会罚到第五轮?英格兰队之前没做功课吗?非也!当拉什福德上场的时候,摄像机清楚地显示,他手里拿了一张小纸条,明显是给皮克福德准备的。据传,英格兰队从去年9月就开始练点球,可这练的又是啥?

  球员时代的索斯盖特对于点球大战有过痛苦的回忆,他肯定比大多数人都要明白其中的学问。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安排,索斯盖特赛后主动揽责:“球员们必须知道,他们没有人需要独自承担任何责任,这是我的决定。我们跟踪了球员们在俱乐部的表现并参考了他们训练中的情况,只能说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得以体现。”

  率领英格兰队首进欧锦赛决赛,索斯盖特在球迷心目中的人气飙升,但他在决赛中一系列的迷之操作,将外界积攒的好感瞬时挥霍一空。此前,曾有人呼吁英足总尽快与索斯盖特续约,现在看来,得好好掂量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