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队欧锦赛捧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曼帅一“点”胜索帅

意大利队欧锦赛捧杯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13 10:58

  原标题:曼帅一“点”胜索帅(引题)

  意大利队欧锦赛捧杯(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12日凌晨,2020年欧锦赛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球场上演决赛,意大利队与英格兰队历经加时赛1比1战平,最终意大利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比2击败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时隔53年后捧起队史第二座欧锦赛冠军奖杯德劳内杯。

  6万名球迷涌入温布利球场,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英格兰队球员卢克·肖开场仅117秒就攻入一球,创下欧锦赛决赛最快进球纪录。不过,意大利队在下半场由后卫老将博努奇将比分追平,两队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1比1战平,30分钟的加时赛内也均无建树。在点球大战中,英格兰队3名队员未能罚进,意大利队3比2惊险夺冠。

  当意大利队门将多纳鲁马扑出英格兰队第五位点球手萨卡的射门后,意大利队将士们一起飞奔到场边庆祝,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并向场边的球迷挥手、欢呼。“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刻。”56岁的意大利队主帅曼奇尼赛后十分激动,“我十分有幸地参加了1990年世界杯(未能出场),也曾征战1986年21岁以下欧锦赛,我们当时表现出色,但都倒在了点球大战。”无疑,曼奇尼在球员时代点球大战的惨痛教训,变为他今日决赛取胜的宝贵经验。他透露,自己被弟子们的庆祝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过去3年大家团结一致,作为一个整体付出了很多。”赢下这场决赛后,曼奇尼率领意大利队在各项赛事中已经34场不败,距离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创造的国家队最长不败纪录只差1场。

  在点球大战中两次扑出点球的多纳鲁马当选本届欧锦赛最佳球员,这名22岁的门将此前在半决赛与西班牙队的点球大战中,同样扑出了对方前锋莫拉塔的射门,帮助球队晋级。他也成为丹麦传奇门将舒梅切尔(1992年欧锦赛)后,第二名获此殊荣的门将。谈起获奖感受,多纳鲁马谦虚地说:“我只是拿出最好的表现,尽全力帮助球队。”

  意大利队疯狂庆祝,英格兰队则为输掉决赛失望不已。本场比赛,“三狮军团”主帅索斯盖特的战术安排饱受质疑,他在球队领先后过于保守,将控球权拱手送给意大利队,让对手追平比分。此外,索帅的点球大战人员安排也值得商榷,他在加时赛最后1分钟换上拉什福德和桑乔,但这两名来不及找到比赛感觉的队员全部罚失;而让不满20岁的小将萨卡担任最关键的第五位点球手,结果后者的射门被多纳鲁马扑出。“点球大战的人选是我定的,完全由我负责。”索斯盖特赛后主动揽责,“我非常失望,但队员已经尽力了,他们是本届比赛的功臣。”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