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定位12强赛 每场都要“死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足定位12强赛 每场都要“死磕”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13 11:03

  原标题:国足定位12强赛 每场都要“死磕”

  天津日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队主教练李铁参加某档足球节目时透露,对于万众瞩目的12强赛,中国队会把每场比赛都当成最后一场比赛踢。

  按照计划,中国队下期集训将从8月中旬开始,有关方面正在落实中国队高质量热身赛的事情,努力争取12强赛A组的队伍作为热身对手是其中一个方案。考虑到现实因素,不排除这种可能:中国队前往海外打热身赛,然后直接前往澳大利亚或在第三方场地与“袋鼠军团”进行12强赛首场比赛。

  中国队在12强赛中该如何理性、科学地对待每个对手?李铁表示:“毫无疑问,12强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首先定位要准确,然后竭尽全力去打好比赛。”解读这句话,也就是说中国队不要笼统地表示“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要把自身实力、5个对手实力、主客场等因素综合起来,作出清晰判断,10场比赛目标明确,思想统一,战术合理。据了解,李铁的表述也代表了中国足协高层的想法。

  李铁说:“我和我们球员始终在传递一个信息,就是要把每场比赛当成人生的最后一场比赛去踢。希望所有球迷能给国家队更多的支持,这样会给我们球员带来更多的信心。”客观地分析,12强赛部分场次即便中国队拼尽全力也未必能获得最想要的结果,但全队上下确实需要拿出决战的劲头,跟每一个对手“死磕”,给球迷也给自己一个满意结果。

  中超开赛后,李铁和教练组其他成员分为两组,分别到广州赛区和苏州赛区考察队员状态。联赛中表现突出的队员,肯定会进入中国队教练组的视野。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