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温网男单称雄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约科维奇温网男单称雄

追平“费纳”20个大满贯纪录

来源:今晚报
2021-07-13 14:50

原标题:追平“费纳”20个大满贯纪录(引题)

德约科维奇温网男单称雄(主题)

今晚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张璐璐)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202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争夺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3比1(6比7、6比4、6比4、6比3)逆转战胜7号种子、意大利“95后”新星贝雷蒂尼,勇夺职业生涯第六个温网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个人第20个男单大满贯冠军,追平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纪录。

比赛首盘双方争夺激烈,德约科维奇在4比1领先后失误频频。贝雷蒂尼抓住机会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并以7比4拿下抢七局,先下一盘。但随后三盘,经验丰富的德约科维奇提升了竞技状态,再没手软,连下三盘后逆转获胜。赛后,德约科维奇难掩激动的心情:“这是充满意义的一场比赛。我没有停止脚步,所以追平了‘费纳’。现在我也不会停止,我可以做的还有更多。”相比伤病缠身的纳达尔,以及下个月将年满40岁的费德勒,34岁的德约科维奇在身体状况方面显然更具优势。可以预见,大满贯20冠不会是他的终点。

不过,德约科维奇还没有确定自己是否会参加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空场比赛并不是好消息,那听起来令人失望。而且奥运村里会有很多限制,我不得不考虑这一点。我的计划一直是要去,但现在感觉很难做决定。”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