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国家队成员备战全运会决赛 天女继续扎牢后排基础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缺少国家队成员备战全运会决赛 天女继续扎牢后排基础

来源:今晚报
2021-07-14 11:07

  原标题:缺少国家队成员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引题)

  天女继续扎牢后排基础(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谢晨)陕西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由于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和袁心玥四位国手不在队中,天津女排近期也将训练重点放在了后排保障环节。

上图 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 今晚报记者 谢晨摄

  自4月结束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的征程后,天津队近两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复康路基地进行封闭集训。主帅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全运会预赛当中,我们找到了很多问题。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主要在保障环节,后排一传和防守练得比较多。我们的几位主要攻手目前都在国家队,所以现阶段还是以扎牢后排的基础为主,像杨艺以及孟子旋,都需要继续提高后排能力。”

  为了应对本届全运会决赛阶段连战9场的密集赛程,天津队近期也有意强化队员们的体能储备。副攻线上的老将王宁说:“我们网口高度比较高,但后排防守相对薄弱。预赛结束后,我们训练主要抓的是防守和一传,还有就是小球串联的配合。这届全运会的赛制应该和2013年辽宁全运会差不多,先是8支球队打大循环,然后是半决赛和决赛。教练组近期也在强化我们的体能储备,做了很多训练。大家虽然也会感到疲劳,但是面对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每个人都期待取得好成绩,所以大家在训练中也都很投入。”

  除了刻苦训练,天津队也计划通过热身赛进一步检验训练效果并继续查找不足。王宝泉透露:“辽宁女排计划来津打打热身赛,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让队员们调节一下,同时通过比赛去检验我们的训练成果,再查找一些自身的不足。”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