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国游泳:混合接力 再接再厉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亮剑-中国游泳:混合接力 再接再厉

来源:央视网
2021-07-15 14:44

原标题:亮剑-中国游泳:混合接力 再接再厉

央视网消息:亮剑-混合接力再接再厉,中国游泳全力以赴征战奥运。

项目简介

游泳项目从第一届奥运会(1896年)就被列入了奥运会正式项目,于1956年正式定型为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四种泳姿。

2016里约奥运会期间共有男子、女子合计32个游泳项目在泳池场中展开争夺,包括个人赛和接力赛。2020东京奥运会,将会展开35个项目的争夺,新增加的三项为:8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混合)。

中国游泳队历史战绩

过往奥运征程中,中国游泳队屡创佳绩。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泳收获中国游泳奥运首金,并与队友一起开创了中国游泳黄金时代!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雪娟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结束中国泳军八年的奥运冠军荒。随后,刘子歌、孙杨、叶诗文、焦刘洋等一代代游泳人继续闪耀奥运赛场,并多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

本届奥运会展望

中国游泳协会此前已经公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中国游泳队此次共有30名运动员出征,相比近几届奥运会的队伍规模,此次是运动员人数最少的一次。从中国队近一年来的成绩看,张雨霏的女子100米和200米蝶泳有望成为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上比较有希望的夺金点。此外,男女4×100m混合接力也备受关注。

纵观国际舞台,美国运动员莱德基、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以及东道主选手濑户大也、池江璃花子等诸多世界名将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