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曹缘等人领衔北京18人出征奥运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马龙、曹缘等人领衔北京18人出征奥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6 09:17

  原标题:马龙、曹缘等人领衔北京18人出征奥运会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431人的参赛名单中,北京有18名运动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15个项目30个左右小项的比赛。以马龙、曹缘、张家齐、肖若腾、刘晓彤等名将领衔的北京运动员将肩负为国争光的使命和首都人民的重托,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发扬敢打敢拼的中华体育精神,再次向奥运奖牌、金牌发起冲击。

  本届奥运会,入围的北京体育健儿老、中、青结合,既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名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兵。在公布的名单中,马龙、曹缘、王宇、于静瑶、刘晓彤、华天、苗甜7人具备奥运参赛经验,其余11名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他们将代表中国队参加1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包括乒乓球、跳水、体操等北京市的传统优势项目。此外,花样游泳运动员常雨、体操运动员祁琦进入了替补名单,还有12名北京教练员及2名保障人员入选代表团。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北京名将马龙将在东京参加男单比赛,并搭档樊振东、许昕争夺男团金牌。33岁的马龙虽然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困扰,但作为3枚奥运会金牌得主,依然实力强劲,表现值得期待。另外,小将王楚钦持P卡也作为男团替补队员入选了奥运名单。

  中国跳水队在体坛中素有“梦之队”的美称,入选参赛阵容的运动员都有争金的实力。奥运冠军曹缘将出战男子单人10米跳台比赛,并与陈艾森搭档角逐男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女子方面,小将张家齐与搭档陈芋汐将挑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目前,他们的实力都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如稳定发挥有很大希望夺取冠军。

  在中国女排公布的12人名单中,北京队员刘晓彤顺利入选。她是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冠军成员,曾为女排进入半决赛继而挺进决赛发挥了奇兵作用,并为最终夺冠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无数大赛洗礼,刘晓彤拥有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在东京赛场上她将与队友们一起再次诠释中国女排精神。

  体操方面,肖若腾和唐茜靖入选奥运大名单,两人在5月初的奥运选拔赛中分获男女个人全能冠军,他们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个人全能及个人单项的比赛,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此外,“马术王子”华天、跳高名将王宇、蛙泳好手于静瑶、重剑老将董超等也将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