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7名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37名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0:0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7月14日,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召开的江苏体育健儿参加东京奥运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江苏省共有37名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男运动员12名、女运动员25名,运动员人数为参加境外奥运会最多的一次。除运动员外,江苏还有9名教练员和7名工作人员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

  37名运动员分别是花样游泳呙俐、梁馨枰,游泳张雨霏,羽毛球石宇奇、何冰娇,击剑许安琪、钱佳睿、杨恒郁、石高峰,体操孙炜、尤浩,艺术体操郝婷,马术包英凤、孙华东,田径王嘉男、高阳、隋高飞,排球张常宁、龚翔宇,橄榄球陈可怡、闫美玲、杨敏、王婉钰,沙滩排球薛晨,射击盛李豪,射箭杨晓蕾,足球李梦雯、王晓雪、彭诗梦,赛艇臧哈,柔道徐仕妍,拳击陈大祥,跆拳道赵帅、吴静钰,曲棍球张影、罗甜甜,滑板张鑫。其中,呙俐、梁馨枰、尤浩、张雨霏、赵帅、高阳、王嘉男、张常宁、龚翔宇等9名运动员本届奥运会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许安琪、薛晨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吴静钰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是射击项目的盛李豪,尚未满17岁。年龄最大的是跆拳道项目的吴静钰,34岁。参赛运动员中有5位奥运会冠军,分别是许安琪、张常宁、龚翔宇、吴静钰、赵帅。

  在本届奥运会上,江苏体育健儿将参加17个大项20个分项3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女子排球张常宁、龚翔宇,击剑女子重剑团体许安琪,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男子-68公斤级赵帅,花样游泳呙俐、梁馨枰,游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张雨霏,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盛李豪,体操男子团体孙炜等值得重点关注。

  另悉,“2020东京奥运会江苏健儿奖励基金”正式发布。该基金由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专项用于奖励在东京奥运会夺得金牌及奖牌的江苏健儿,以激励江苏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