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期待“小宇宙”在东京爆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少成名的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

龚翔宇:期待“小宇宙”在东京爆发

来源:今晚报
2021-07-16 14:26

  原标题:年少成名的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引题)

  龚翔宇:期待“小宇宙”在东京爆发(主题)

  今晚报记者 谢晨

  在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龚翔宇在入选国家队的第一年便跟随中国女排成为奥运会冠军。这几年,龚翔宇没有放慢前进的脚步,今年她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二传手获得了第二次出战奥运会的机会。虽然已经有一枚奥运会金牌在手,但龚翔宇面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依然充满期待。

  2016年初,年仅19岁的龚翔宇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大放异彩,她最终入围中国女排出战里约奥运会的12人名单也出乎了许多人的预料。回想2016年里约奥运会,龚翔宇直言:“是郎指导和教练组给我的机会,其实之前也没有想过一下子就能在2016年刚进国家队就参加奥运会,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里约奥运会后,面对鲜花与掌声,龚翔宇没有迷失自我,她说:“当时我的初心没有变,目标还是很坚定,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后来也慢慢知道想要什么之后该怎样去做。”

  身高1.86米的龚翔宇意识到自己必须向全面型的攻手发展,她说:“在我进入国家队的头几年,就已经意识到接一传的重要性,那个时候我很欠缺这方面,还是想把它做好。因为我的身高不算是特别高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不是特别顶尖和优秀的,所以我只能在我自己具备的这些条件之下,把自己所有的潜能都挖掘出来,把自己的能力尽量做到最大化,自己也是在努力地往全面的方向去发展。当然,我也一直没有把进攻落下,一直在想进攻要怎样去提高,也在尝试找不同的办法去变化。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我期待在队伍中更有担当。”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