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冠军的56载“全运情”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运会冠军的56载“全运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6 14:31

原标题:全运会冠军的56载“全运情”

中新网西安7月16日电

中新网记者 张一辰

1965年,这是贺清礼代表陕西队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年份,而男子团体射击冠军、打破全国记录,则是贺清礼至今的“全运记忆”。

“我们那个年代的训练场馆其实是个露天的棚子,前后都通风,所以训练时要先了解风向,并随时调整。如今都是现代化的场馆,硬件设施的提升日新月异。”贺清礼坦言。

虽已时隔56载,但当贺清礼回忆起当年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与青春时,年逾古稀的老人依旧对过往岁月的点点滴滴记忆犹新。

“夏天训练的时候,因为人的心脏跳动缓急对射击稳定性有影响,我们在三伏天也得穿着棉裤、棉大头鞋、棉手套,每次练完都是挥汗如雨。冬季训练的时候,由于室外天气寒冷,训练完毕后,胳膊冻得发青。”贺清礼感慨道。

“那届在北京比赛,赛前心情比较紧张,但射击项目又要求心态稳定,情绪不能激动。于是我就不去想如何争冠军,只想着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贺清礼回忆,赛后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当他和队友走出赛场,遇到媒体采访时才得知他们的团队夺得冠军并打破纪录。

十四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其作为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将为当地体育事业发展及竞技体育水平提升注入活力。

射击射箭作为陕西省在竞技体育领域的优势项目,曾涌现出郭文珺、武柳希等奥运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从天津全运会后,陕西队随着一批老队员退役,一批新生力量开始接过陕西射击的大旗,开始成为主力队员。

“此次作为全运会东道主,希望陕西射击队能继续发挥优良传统,敢打敢拼,赛出风格,为三秦儿女争光。”谈及对于十四运会的期望,贺清礼如是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