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赛迎雨球 国安力克河北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补赛迎雨球 国安力克河北

凭借张玉宁和张稀哲的两个点球 排名升至苏州赛区第二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7 08:42

  原标题:补赛迎雨球 国安力克河北(主题)

  凭借张玉宁和张稀哲的两个点球 排名升至苏州赛区第二名(副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昆龙

  16日晚7点30分,北京国安在中超第5轮补赛中迎来与河北队的较量,凭借张玉宁和张稀哲打进的两个点球,国安2比1力克对手,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让自己的排名上升到了苏州赛区的第二名,为对手进球的是河北队外援塞尔纳斯。从下轮比赛开始,国安将在25天时间里迎来9场比赛的较量,真正意义上的“魔鬼”赛程即将正式开启。一边是2胜2平保持不败的河北队,一边则是先遭遇连败之后又取得连胜的国安,这两支球队的交手很有看点。一方面,双方在积分榜上分居第四和第五名,只有2分的差距;另一方面,缺少了多名核心外援的国安队其实在实力上也和对手没有太大的差别了。国安能不能用一场胜利来开启本阶段的比赛,是赛前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

  不过,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让双方都有些手足无措,毕竟之前双方都已经有超过两个月没有进行过正式比赛了,赛季的第一次碰面就是踢一场雨球,确实有些出乎预料。比赛开始后,有些积水的场地让传控打法的国安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皮球不规则的运行轨迹和路线也限制了国安的发挥,场面上国安并不占太多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首发的国安外援索萨并没有出现在之前熟悉的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而是被顶到了前腰的位置,整体的发挥不能算特别理想。

  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的暴雨稍微小了一些,不过场地的积水并没有减少太多,依然对以传控为主要打法的国安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国安直到第32分钟才由张稀哲完成了一脚真正意义上有威胁的射门,不过他的外围远射被河北队门将池文一化解。上半场后半段,国安逐渐组织起几次像样的进攻,不过无论是张玉宁还是索萨,他们的打门都没有形成实质的威胁,半场比赛结束,国安和对手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之后,河北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国脚尹鸿博替补登场,河北队主帅金钟夫志在加强进攻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国安队暂时还没做任何调整。不过河北虽然做出变化,但先进球的还是国安。张玉宁突入禁区后被池文一放倒,国安获得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他本人冷静施射,1比0,而这也是张玉宁本赛季的首个联赛进球。一球落后之后,急于扳平比分的对手开始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积极寻求机会,而不满足于只打进一球的国安队也做出了换人调整,王子铭替补出场,换下了首发的曹永竞。

  比赛第71分钟,于大宝在最关键的位置出现,挡住了对手的射门。几分钟后,保利尼奥在大禁区内获得一个几乎没人防守的射门机会,可惜偏出了球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本场发挥不俗的于大宝从后防线一路前插到对手禁区,为国安赢得第二次点球的机会,张稀哲一蹴而就,2比0。尽管对手中场塞尔纳斯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一球,但国安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收获3分取得小组赛3连胜的同时,国安的排名也升至苏州赛区的第二名。

  统筹/杜锐

  国安7月赛程

  19日 16:30

  北京国安VS天津津门虎

  22日 16:30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25日20:30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28日 16:30

  北京国安VS上海海港

  31日 18:30

  大连人VS北京国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