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赵帅担任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开幕式旗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朱婷、赵帅担任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开幕式旗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8 07:36

  原标题:朱婷、赵帅担任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开幕式旗手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17日晚宣布,女排运动员朱婷、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将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历来都是受关注的焦点。据悉,中国体育代表团综合考虑了运动员代表性和赛程安排等各方面因素,经多方征求意见、慎重考虑,最终确定旗手人选。

  26岁的朱婷生于河南,系中国女排队长,也是当今世界女子排球界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她曾先后率队夺得2015年、2019年世界杯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并多次荣膺世界大赛MVP。此外,她还曾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期间斩获8个冠军和6个MVP。

  即将年满26岁的赵帅生于辽宁,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领军人物。2016年,赵帅获得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实现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此外,他还斩获过201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的首枚世锦赛金牌。2020年11月,赵帅荣登“2020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值得一提的是,他和同为跆拳道奥运冠军郑姝音的爱情故事,堪称中国体坛的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