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赛制、球队构成或迎大变化 宁波富邦参加选秀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CBA新赛季赛制、球队构成或迎大变化 宁波富邦参加选秀

来源:新华网
2021-07-18 09:03

  原标题:CBA新赛季赛制、球队构成或迎大变化 宁波富邦参加选秀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已进入休赛期,但对于下赛季的赛制、球队构成,各俱乐部有各自的看法。近日,15家CBA俱乐部通过新媒体平台“体育大生意”发布联合声明,支持下赛季采用主客场+“全华班”赛制。另外,CBA召开了临时董事会,宁波富邦俱乐部下赛季的选秀等问题也有了一定的细节规划。

  这15家俱乐部包括北控、广东、吉林、江苏、辽宁等,这些俱乐部在声明中表示,从联赛及俱乐部运营层面出发,认为新赛季应该采用主客场“全华班”。联合声明中写道:“我们认为新赛季采用主客场‘全华班’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我们并未反对使用外籍球员,只不过我们认为利用这一个赛季的缓冲,既可以让联盟及更多的俱乐部因为之前两个赛季的赛会制造成的经济损失予以缓解,又能让更多的国内球员得到历练,对CBA的可持续发展是有好处的。”

  此外,CBA还在近日召开了临时股东会,探讨了关于宁波富邦俱乐部参加下赛季CBA联赛的相关事宜。这次股东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1年选秀大会选秀权”的方案。该方案规定,宁波富邦自动获得首轮第20顺位、次轮第20顺位选秀权。凡有俱乐部放弃第二轮选秀摘牌,则特别选秀权被自动激活,宁波富邦可在相应顺位进行选秀摘牌;特别选秀权最多被激活两次;截至第二轮第20顺位,如宁波富邦摘牌次数不足6次,则剩余部分在第20顺位之后补足。此外,宁波富邦在2021-2022赛季注册期增加租借球员名额4人,增加后累计可租入6人,其他俱乐部租借给宁波富邦的球员不占用本俱乐部注册名额且不受本俱乐部累计租出2名球员名额的限制。

  CBA选秀大会将于7月18日举行。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