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6轮今天全面打响 广州队主场誓取3分振士气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超第6轮今天全面打响 广州队主场誓取3分振士气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7-18 11:23

  原标题:中超第6轮今天全面打响(引题)

  广州队主场誓取3分振士气(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中超第6轮今天全面打响,广州赛区广州队与重庆两江竞技一战于今晚6时率先在天河体育场上演,这也是广州队时隔两个月后重返天体主场作赛。两天前,广州队在中超第5轮补赛中被河南嵩山龙门以1比1逼平,全队上下对这个结果十分不满。仅仅两天之后,广州队又将在天河体育场面对另一支处于“保级区”的球队——重庆两江竞技。

  重庆队匆忙集结准备不足

  过去几个赛季,重庆队一直面临着资金不足的难题,原来阵中优秀的内援和国内球员纷纷离队。今年联赛开始前,该队甚至一度推迟了进驻广州赛区的日期,而在前5轮结束后,队伍一直处于“放养”状态,全队迟迟没有集中,球员们为了保持状态只能自己进行训练。直到7月初确定了中超第一阶段复赛的日期之后,重庆俱乐部才匆忙重新集结,正式开始备战中超接下来的赛事。本月16日下午,重庆队一行也终于抵达广州赛区。前5轮,重庆队以1胜1平3负暂时列广州赛区倒数第3名。

  对重庆队来说,目前最大的难题自然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正规训练,球员能否有足够的体能应对广州赛区炎热天气下的“魔鬼赛程”。重庆队韩国籍主帅张外龙表示:“过去两个月我们没有什么准备,也没有进行任何热身,所以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这两年我们一直靠团结和精神力量在比赛,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既然现在已经开始比赛,一切都不是借口。”

  广州队适当轮换阵容

  面对充满困难的对手,广州队普遍被外界认为必须拿下这场比赛。不过,从上轮补赛被河南队逼平来看,广州队目前在面对这些摆铁桶阵打防反的“弱队”,往往会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反击得手。对此,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表示一定会让全队吸取上轮的教训,在防守上保持高度注意力,进攻端必须拥有得分的饥饿感和凶狠度,同时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上轮补赛之后,广州队全队休息了一天后于昨天开始恢复训练。广州队会让阵容适当轮换,不少年轻球员应该会有出场机会。目前最大的短板始终是中场位置,根据卡纳瓦罗目前的战术安排,广州队必须有三名中场球员上阵,在廖力生红牌停赛的情况下,广州队目前只有严鼎皓、张修维、何超三人是具备打满90分钟的条件。卡纳瓦罗认为只有三名球员打中场肯定不够,因为这个位置体能消耗很大,他还有时间去考虑如何应对,但他肯定会将老将黄博文作为替补球员使用。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