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天团”要在东京奏国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奥运冠军、崛起新秀、潜在“黑马”齐出征

跆拳道“天团”要在东京奏国歌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7-18 15:51

  原标题:奥运冠军、崛起新秀、潜在“黑马”齐出征(引题)

  跆拳道“天团”要在东京奏国歌(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王笑笑

  自跆拳道20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跆拳道队每届都有金牌入账。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创纪录地将有6人参赛,且大都是世界一流高手。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国家队领队管健民直言,中国跆拳道队此行就是奔着金牌去的:“中国跆拳道队一定要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升国旗、奏国歌。”

  中国跆拳道队的当家花旦当属奥运会“双冠王”吴静钰,这位34岁的“妈妈选手”将成为首位连续参加4届奥运会的跆拳道女将。2019年初,吴静钰正式回归赛场,很快便重返世界一流选手行列,在当年5月的世锦赛中摘银,并于年底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复出后,吴静钰一如既往地刻苦训练,身体和技术状态都保持得十分理想。在去年10月的全国锦标系列赛体能测试中,她力压一众年轻选手,排在了女子49公斤级的第一名。

  吴静钰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除了该级别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名将、曾在2019年世锦赛决赛中击败过她的翁巴达那吉,还有塞尔维亚好手博格丹诺维奇,吴静钰复出后与这两人交手还未尝胜绩。不过,目前状态上佳的吴静钰完全有机会冲击最高领奖台。

  除吴静钰外,中国跆拳道队还有一对“宝”——赵帅和郑姝音。5年前,这对情侣在里约奥运会上双双登顶,前者更是为中国男子跆拳道首夺奥运会金牌。进入东京奥运会周期,两人都保持了上佳的竞技状态。原为58公斤级的赵帅升级后一度落入低谷,但他很快适应了新的赛场,连夺2017年和2019年世锦赛男子63公斤级冠军,并在2018年大满贯总决赛中夺得首个男子68公斤级大赛冠军,再战奥运会的目标只有夺冠。

  郑姝音在本周期也经历了波折。2019年世锦赛决赛,她在与东道主选手沃克顿的对垒中遭遇不公判罚,屈居亚军。但那次风波没有打倒郑姝音,反而令她的内心更强大。仅4个月后,郑姝音便在大奖赛千叶站中大胜沃克顿,还“顺便”斩获了奥运会“门票”。目前,这位中国姑娘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是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人选之一。

  与3位奥运会冠军相比,张梦宇和周俐君这两位20岁出头的姑娘虽名气不大,夺冠希望却不小。女子67公斤级的张梦宇5年来一步一个脚印——2017年世锦赛夺铜、2019年世锦赛摘金,成为中国最年轻的跆拳道世界冠军。女子57公斤级的周俐君同样是东京奥运会周期崛起的新秀。2017年至2019年,她连续杀进大满贯总决赛的最后决赛,并在2018年和2019年“双杀”里约奥运会冠军琼斯,连夺金牌。2019年,周俐君还拿到了世锦赛季军。两人此番首战奥运会,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此外,今年5月在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中“压哨”拿到奥运“入场券”的男子80公斤以上级小将孙宏义,也在奥运会延期举办的这一年里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状态火热。展望奥运会之旅,孙宏义直言,希望成为一匹“黑马”,为中国跆拳道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