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奇兵专注主攻手位置 小将陈博雅精进四号位球技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女排奇兵专注主攻手位置 小将陈博雅精进四号位球技

来源:今晚报
2021-07-19 13:06

  原标题:天津女排奇兵专注主攻手位置(引题)

  小将陈博雅精进四号位球技(主题)

  今晚报记者  谢晨文并摄

  自4月结束陕西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征程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小将陈博雅(上图)便一直在随队刻苦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不过,她的场上位置不再是兼顾二、四号位,而是相对固定在主攻手的位置上。对此陈博雅坦言:“近期一直在练主攻手位置的技术,但我在四号位的拦网还需要提高。”

  在去年底进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三回合总决赛中,陈博雅作为替补接应二传手登场,成为天津队最终逆转夺得冠军的奇兵。不过在备战全运会的过程中,天津队主帅王宝泉通盘考虑之后,决定安排于鋆炜、杨艺两名球员支撑接应二传手的位置,陈博雅则作为轮换李盈莹、王艺竹的替补主攻手人选。

  在4月的全运会预赛中,陈博雅也曾获得几次出场机会,但她的状态显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近期的训练中,陈博雅剪短了自己的头发,希望在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过程中展现新的面貌。“备战自己的第一届全运会成年组比赛,其实我没有什么包袱。”陈博雅说,“近期教练主要安排我打主攻手位置,我也希望在进攻、拦网、发球、防守、一传等方面全面提高。不过在四号位的拦网方面,我感觉还需要重点加强。”

  预赛结束之后的两个多月,陈博雅通过扎实的训练积累了更强的自信。她说:“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比预赛时要好,专注主攻手位置也能让我更加投入地去训练,场上各个环节也更好适应一些。近期我们还增加了夜训,积极调整自己去适应高强度的训练,希望在决赛阶段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