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点金丨中国网球女将当家 双打仍是突破口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京点金丨中国网球女将当家 双打仍是突破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0 07:58

原标题:东京点金丨中国网球女将当家 双打仍是突破口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岳川) 距离东京奥运会揭幕还有3天,本期《东京点金》栏目聚焦网球项目。

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7月24日至8月1日进行,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共5枚金牌。

资料图:王蔷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此番中国网球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名单由王蔷、郑赛赛、徐一璠、杨钊煊、段莹莹组成,其中王蔷、郑赛赛出战女单,徐一璠/杨钊煊、段莹莹/郑赛赛角逐女双。

为更好备战东京奥运会,王蔷、郑赛赛、徐一璠等人并未参加本月才结束的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其实从上赛季开始,她们的参赛与备战计划就紧紧围绕东京奥运展开。

资料图:徐一璠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对于中国网球而言,奥运会有着特别的意义,李婷和孙甜甜搭档获得的雅典奥运会金牌曾开启了中国女子网球快速上升的一个阶段。

迄今为止,中国女子网球队共在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铜,均来自于双打项目。除李婷/孙甜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改写历史的金牌外,郑洁/晏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一枚铜牌。

因此,女双也是中国网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寻求佳绩甚至领奖台的重点项目。在女单、混双、男单、男双距离世界顶尖水平仍有差距时,女双是中国网球寻求立足于世界舞台的重要突破口。

资料图:段莹莹与郑赛赛闯入法网决赛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出战女双的两对组合中,段莹莹/郑赛赛曾在法网闯入决赛,美网杀入八强。徐一璠/杨钊煊曾配对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两人今年初开始重新磨合,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其中徐一璠大赛经验更加丰富,她曾不止一次闯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相比于大满贯赛事,许多具备顶尖双打实力的选手,都会拆对重新组合后参加奥运会,这对于段莹莹/郑赛赛这样配合时间较久的老搭档来说,相对会占据一些优势。不过在参赛名单中,不乏克雷茨科娃/斯尼亚科娃、萨巴伦卡/阿扎伦卡等强力组合,因此争夺仍会很激烈。

女单方面,王蔷即时排名一度冲进过世界前10,她也是目前中国网球协会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此前王蔷在接受东京奥运会官网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有所突破,为奖牌而战。

“代表国家出战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奥运会四年一届,你会觉得这不是为自己而战,你是代表着国家出去的。”王蔷说,这会让她有更多动力,她会认真去拼每一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