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拳”力出击誓夺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男三女参赛 三人占据种子席 四人瞄准金牌

中国拳击“拳”力出击誓夺金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7-20 15:44

原标题:三男三女参赛 三人占据种子席 四人瞄准金牌(引题)

中国拳击“拳”力出击誓夺金(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王笑笑

本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将有男、女各三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三人占据种子席位,四人瞄准最高领奖台。此去东京,中国拳击队“拳”力以赴,誓要见金。

早在三年前,正在备战奥运会资格赛的中国队就提出了“女子项目冲击金牌,男子项目冲击奖牌”的目标。2020年初,原定于武汉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受疫情影响,临时改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中国队克服重重困难紧急出访,有惊无险地完成了比赛任务,不仅全员平安归来,还带回了4金2铜的佳绩,共六人获得奥运会“入场券”,队伍总成绩高居资格赛第一名。

尽管奥运会延期打乱了中国队的备战部署,但在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张传良的带领下,全队很快调整好心态,利用休赛期进一步打磨技术、提高体能,全员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在2020年的国内比赛中,几名奥运选手均展现出很好的状态。

中国队最有望争夺奥运会金牌的是三个女子项目。其中,女子75公斤级的李倩在里约奥运会中曾斩获铜牌,东京奥运周期也曾夺得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再战奥运,李倩的心态更放松,这令她的训练质量提高,也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在东京,她唯一目标就是登上最高领奖台。

24岁的女子51公斤级新秀常园则是首战奥运会。常园年少成名,2013年曾登顶世界少年锦标赛,2014年获得南京青奥会冠军,2016年以陪练身份随队前往里约,协助奥运前期备战。2018年,她在雅加达亚运会中夺金,世锦赛也闯进8强。“拿一枚奥运金牌”是常园本命年的最大心愿。

32岁的女子69公斤级老将谷红也是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她曾获得2015年、2019年亚锦赛金牌和2018年世锦赛亚军。尽管她过往的大赛成绩优异,但此前她所在的69公斤并非奥运会女子拳击项目。目前,谷红的主要对手只有中国台北名将陈念琴一人,双方实力不相上下,胜负基本取决于临场发挥。这一枚金牌,是很有一拼的。

除女子项目外,中国男队也不乏冲金点。作为里约奥运会男子52公斤级铜牌得主,28岁的胡建关在东京奥运周期进步明显,无论心理还是技战术都更加稳定。外号“关键胡”的他总能在关键比赛中爆发能量,在奥运资格赛上他一举夺冠,败在他拳下的不仅包括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还包括世界排名前三的众多好手……这也给了他奥运会“保三争一”的底气。不过,由于男子项目竞争十分激烈,且本届奥运会允许职业拳手全面参赛,而胡建关又在东京奥运周期遭遇了严重的眼部伤病,要想夺金绝非易事。

此外,男子75公斤级的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和男子81公斤级的陈大祥也将参加本届比赛。两人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男子拳击涌现出的后起之秀,敢打敢拼,获得了奥运资格。正如陈大祥所说,虽然豪言奥运争冠尚有难度,但两人会“尽最大努力展现中国拳击中大级别的实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