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东京奥运村餐食 韩国选手自备餐食要求被拒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信任东京奥运村餐食 韩国选手自备餐食要求被拒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1 08:48

  原标题:韩国选手自备餐食要求被拒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据日本媒体《东京体育》7月20日报道,韩国奥运代表团此前提出的不信任奥运村餐食,要自备食物进入奥运村的要求被有关方面拒绝。这是继在奥运村宿舍墙外展开疑似带有抗日含义的横幅被国际奥委会干涉之后,韩国代表团来到东京后第二项被拒绝的行为或要求。

  《东京体育》报道说,韩国代表团奥运村负责人申志勇透露,“我们希望参加奥运会的韩国选手避免食用比如生鱼片一类的食物,这些食材可能来自福岛县,但是最终我们只能是食用奥运村里提供的食物。我们的要求未能得到满足,这很令人遗憾。”申志勇是在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的运动员住进奥运村后,不能食用我们自己准备的食材,(福岛的产品)被怀疑在营养和安全性上可能出问题。”

  早在7月初,韩国代表团在注意到东京奥运村餐厅供应的菜单上有福岛产食品后,就决定自备盒饭带到奥运村,此事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在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韩方的要求充满着误解与偏见,没有科学的依据。”部分日本媒体和民众也对韩国代表团的要求感到不满,以“没事找事儿”进行回应。

  在韩国首批选手入住奥运村之后,该代表团居住的宿舍外墙上就展开了疑似带有抗日意味的标语,国际奥委会官员不得不在7月16日时出面进行调解,要求韩方将带有挑衅意味的横幅撤下,并指出这样的举动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在奥运期间禁止在体育场馆内任何地方进行政治、宗教及种族的宣传。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