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五国选手征战东京奥运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亚五国选手征战东京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1 09:03

  原标题:中亚五国选手征战东京奥运会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20日电 (记者 张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近日,中亚地区国家参赛选手也已陆续出征,为即将开始的赛事做好准备。

  据中亚媒体梳理统计,本届奥运会将有来自中亚地区国家共202名选手参赛。作为中亚地区体育水平发展较高的国家,哈萨克斯坦将派出95名运动员,参加28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值得关注的是,该国选手还将参加今年首次亮相奥运会的攀岩、空手道项目的比赛。

  据哈媒“24.kz”网消息,首批哈国家队运动员已于近日抵达东京。哈奥运代表团团长哈纳哈托夫表示,为了让各国运动员尽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降到最低,东京奥组委做了细致准备,这也为比赛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保障。根据计划,第二批哈国家队运动员将于27日启程前往东京。

  另一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的奥运代表团成员名单也已出炉。据乌媒报道,此次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由71名参赛选手组成,他们将参与17个项目的比拼。

  此外,据乌代表团宣布,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将在开幕式上担任该代表团旗手,她也将成为该国夏季奥运会代表团中的首位女性旗手。

  另据“每日乌兹别克斯坦”网报道,现年46岁的丘索维金娜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名连续七次参加夏季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她将在此次东京奥运会上为自己的第八次奥运会而战。

  吉尔吉斯斯坦方面,该国摔跤名将阿齐斯别科夫将作为国家队队长,率领17名选手出征。吉国总理马里波夫日前在会见参赛运动员时表示,国家队运动员奖励基金已建立,冠军将获得千万索姆(约合11.8万美元)的奖励。

  此外,包括10名参赛选手在内的塔吉克斯坦奥运代表团于20日出发前往东京。土库曼斯坦则派出9名选手,参加柔道、举重、田径及游泳等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