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综合:中国惨负巴西 瑞典爆冷美国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女足综合:中国惨负巴西 瑞典爆冷美国

来源:新华网
2021-07-22 09:32

  原标题:

  女足综合:中国惨负巴西 瑞典爆冷美国

  新华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岳冉冉)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21日战罢首轮,中国女足0:5惨败于巴西队脚下,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队爆出当日最大冷门,在强强对话中3: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支女足队伍被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将晋级八强。中国队与世界排名第四的荷兰、第七的巴西和第104位的赞比亚队同组。

7月21日,中国队球员王珊珊(中)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首战巴西,中国女足开场不到10分钟就城池失守,巴西35岁老将玛塔推射得分。这场比赛中国队大多数时间被对手压制,虽然也制造了一些机会,但多次击中门框,始终与进球无缘。巴西队则“大开杀戒”,以5:0的悬殊比分结束战斗。中国队主帅贾秀全赛后将输球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表示下面会全力以赴。

  下一轮中国队将迎战小组最弱对手赞比亚队,后者当日3:10不敌荷兰队。

  美国队和瑞典队的比赛是首轮焦点战。自1996年女子足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六届奥运会美国队五进决赛、四夺金牌,并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上实现卫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瑞典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两年前夺得了法国女足世界杯季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瑞典队带走了一块银牌。

瑞典队队员赛前热身。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也是在里约奥运会上,美国队爆冷无缘四强,当时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她们的,正是今天的对手瑞典队。

  两支劲旅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首轮相遇,最终比分却令人瞠目结舌。瑞典队3:0大胜美国队,给了意图报里约“一箭之仇”的世界冠军当头一棒。

美国队队员赛前热身。新华社记者郭晨摄

  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2:1战胜新西兰队。

  另一个小组的比赛中,东道主日本队1:1战平加拿大队,英国队2:0击败智利队。

  女足第二轮比赛将于24日进行。奥运会男足首轮较量将于22日展开,上届奥运会冠亚军巴西队和德国队狭路相逢。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