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金之战或成中印对抗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奥运首金之战或成中印对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14:51

  原标题:奥运首金之战或成中印对抗

  中新社东京7月22日电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7月24日上午8时30分,2020东京奥运会首金之战将在朝霞射击场打响。此场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国队的杨倩和王璐瑶将联袂挑战来自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神枪手。

  中国选手:有朝气,没名气

  奥运首金,中国奥运代表团历来高度重视。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的传统夺金点,杜丽、易思玲曾分别在2004年和2012年夺冠。不过,今年中国两名参赛选手中,王璐瑶世界排名18,杨倩仅排名第81。

  21岁的“00后”小将杨倩国际排名不高,与她崛起较晚有关,她在2019年的里约站世界杯中个人排名仅列第23。不过,杨倩在今年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比赛中,四场比赛全部第一,轻松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另外一位参加首金争夺战的王璐瑶23岁,参加国际大赛较多。不过,在2018年到2019年的系列世界杯比赛中,她个人名次在第2到第22名之间徘徊。在2019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她排名第4。

  因为疫情防控等需要,中国射击队缺席了最近两年的所有国际大赛,这也使得年轻选手们缺乏大赛的洗礼。要取得胜利,她们必须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印度来了!要跟中国队硬碰硬

  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争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印度队。值得警惕的是,印度本届奥运的强项集中在男女10米气步枪、男子步枪三姿、男女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手枪等步手枪项目,而这,恰恰都是中国的传统夺金点!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宾德拉在气步枪项目上夺冠,引发了印度空前的射击热情,大量青少年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水平也突飞猛进。

  印度此次派出了15人的空前强大的阵容参赛。其中,8名选手排名世界第一或第二,并保持着2项决赛世界纪录。在印度射击协会主席拉宁德·辛格看来,“人人都能夺牌!”

  被印度视为希望的埃拉维尼尔·瓦拉里万今年21岁,正是出成绩的黄金年龄。她目前排名世界第一,获得过世锦赛亚军、世界杯决赛冠军。印度另外一位选手阿普维·昌德拉经验丰富,28岁的她近两年先后在多站世界杯比赛中夺冠,将和埃拉维尼尔组成印度冲击首金的“双保险”。

  “夺取首金?”有印度媒体评论说,“这绝非痴人说梦!”

  此外,中国台北队的林颖欣也有夺牌可能,她是2018年德国世界杯冠军、2019年世界杯总决赛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4。她最近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具备一定的实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