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中国军团期盼“开门红”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日多个项目具备冲金实力

【激情聚会】中国军团期盼“开门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4 07:16

  原标题:今日多个项目具备冲金实力(引题)

  中国军团期盼“开门红”(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奥运首金,历来是各届奥运会的关注焦点。7月24日上午9时45分左右,东京奥运会首金将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

  自1988年奥运会以来,女子10米气步枪连续第九次成为奥运首金项目。这一次,中国军团能否将首金“射”入囊中?

  杨倩和王璐瑶这对“姐妹花”将发起强力冲击。带领她们的,正是2004年帮中国队拿下奥运首金的名将杜丽。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易思玲再次夺下这枚金牌。

  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遭遇“滑铁卢”,仅由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为中国射击拿下宝贵的一枚金牌。

王璐瑶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作为一名“00后”小将,21岁的杨倩此前4站奥运选拔赛均夺冠,并在第2站打破世界纪录,以积分第一入围东京奥运参赛名单。她的特点是比赛中异常沉着冷静,不管领先还是落后,始终能够保持较高的专注度。

  23岁的王璐瑶同样在选拔赛中发挥稳定。尤其是在争夺奥运资格的关键比赛中,她力压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赵若竹,拿到了晋级门票。与杨倩一样,王璐瑶也是一个心理素质很好的优秀年轻选手。

  两名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除了要力争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外,还肩负为中国射击打翻身仗实现“开门红”的重任。

杨倩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名将庞伟和张博文,会在接下来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继续为中国队冲击金牌。35岁的庞伟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这也是他的第四次奥运之旅;25岁的张博文则是中国射击队的后起之秀。

  除了射击项目外,中国军团在24日具备夺金希望的,还有女子49公斤级举重名将侯志慧。

  2016年里约奥运会,侯志慧遗憾落选。这5年来,侯志慧愈发成熟。今年4月,她以96公斤打破了自己保持的95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并以21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锦赛冠军,同时打破了212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有评论认为,在这一级别上,如果正常发挥,侯志慧几乎没有对手。期待侯志慧最终能够心想事成,弥补无缘上届奥运会的遗憾。

  24日晚上,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将出战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这位妈妈选手复出之后状态不错,她又能否给国人带来惊喜呢?

  综合分析,多个夺金点下,中国军团既有可能拿下东京奥运会首金,也有可能在首日夺得多金。至于是一个惊喜还是多重快乐,最终还是看临场发挥了。

  工人日报—中工网东京7月23日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