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首战开赛在即 国足“以我为主”详细部署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2强赛首战开赛在即 国足“以我为主”详细部署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9-02 07:15

  原标题:12强赛首战开赛在即(引题)

  国足“以我为主”详细部署(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国足将在卡塔尔哈里发体育场对阵澳大利亚队,这是国足在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首场比赛。大战日益临近,国足的备战也开始做起了“减法”。

  根据本次比赛的规程,球队要在开赛前6小时确定23人名单。从目前参加集训的32人中遴选出23人,其实,首战哪些队员进入大名单、哪些队员首发,主帅李铁和教练组已有大致答案,只是个别位置还需要斟酌。

  目前国足队中没有太大的伤病问题,郭田雨和王秋明依旧在积极康复当中。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郭田雨接近痊愈,已经开始有球训练。王秋明恢复速度稍慢,目前还是以慢跑为主。此外,在8月30日的训练中,阿兰的心肺功能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了保护球员,教练组特地安排他跟随康复师单独进行体能恢复。据悉,阿兰的情况并不算严重,估计能在国足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出场。

  从8月31日凌晨开始,国足已经进入最后的技战术演练阶段。每天的训练只向媒体开放前15分钟,教练组对具体的战术严格保密。而综合此前队员们接受采访时透露的信息分析,国足和澳大利亚队比赛的指导思想应该是“以我为主”,大概率将采取全攻全守的战术。为此,李铁在训练中也不断和球员交流,反复沟通,力求将战术一一落实到位。

  比如澳大利亚队在此前40强赛中的头号射手、身高1.98米的中卫苏塔,想要防守他肯定不容易。国足教练组对此进行了针对性部署,谁主盯、谁限制其跑动线路等等细节都有分工。门将颜骏凌说:“教练组给了我们很详细的资料,他(苏塔)的特点是定位球时会上来,正常比赛中还是会在后面,对于我们来说,防守时要靠他更近一些,我也会尽可能去协助后卫。”王燊超则透露:“李指导的要求是不愿意看到后卫在防守、前锋在前面走。他要求每个队员跑动比队友多、比对手多,用整体打法来限制对手。”

  大战一触即发,教练组也在积极帮助球员调整心态,这几天在训练之前,李铁都会找球员进行单独交流。队员们也已经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在12强赛首场比赛中带给大家惊喜。对此,颜骏凌说:“其实对于这次12强赛,我认为每一名球员都非常珍惜,也非常乐意去享受这样的一个比赛过程。我想说,无论是我个人还是整支球队,已经准备好去面对这次强大的挑战,去证明自己球队在亚洲的真实水平。”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