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宁一跳定乾坤:相信自己 相信梦想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朱德宁一跳定乾坤:相信自己 相信梦想

来源:新华网
2021-09-02 08:27

  原标题:

  朱德宁一跳定乾坤:相信自己 相信梦想

  新华社东京9月1日电(记者胡佳丽 董意行)在1日进行的东京残奥会男子跳远T38级决赛中,首次出征残奥会的朱德宁跳出了7米3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8月28日进行的男子100米T38级决赛中,1999年出生的他还摘得银牌。

  “我非常激动,我觉得每个人站在这么高的舞台上都会非常激动,我相信你也会。”朱德宁的第一句话便让记者感同身受。正如他所说,能够参与到这场全人类的体育盛会中,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莫大的荣幸。

  朱德宁从小患有共济失调症,但这并不妨碍他热爱运动,追求自己的体育梦。

  “为国争光,这是每个体育人的梦想。”2015年,在厦门市残联的委托下,他开始跟随杨小平教练练田径,天赋与勤奋并存的他,此后在各级赛事上屡屡夺冠。

  作为启蒙教练和国家队教练,杨小平是对朱德宁影响最大的人。“我很佩服他,从始至终我一直跟着他训练,感谢教练对我的栽培,他给了我很多力量。”

  除了恩师,朱德宁最要感谢的是一直在背后支持他的父母。“感谢我的父母,没有他们的鼓励,我可能不会站在这里。有时候遇到挫折也想过放弃,但他们会不断地鼓励我,让我在体育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打破世界纪录并且收获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实属不易。面对这样的成绩,朱德宁略带遗憾地说:“我的梦想还是拿两块金牌。”

  他坦言,在痛失100米金牌后,自己差点失去信心,好在心态及时调整了过来。

  朱德宁透露,备战残奥会期间,他的成绩大约在7米左右,对自己还是有些担心的。“当时不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行,其实还是要相信自己!”

  现在的朱德宁不仅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也是一名运动训练专业的大学生。

  他表示将来毕业了想做一名体育教师,在教育岗位上为国家做出奉献。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