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做客逼平挪威,与G组榜首擦肩而过 “第一中卫”不敌“射门机器”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荷兰做客逼平挪威,与G组榜首擦肩而过 “第一中卫”不敌“射门机器”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9-02 14:18

  原标题:荷兰做客逼平挪威,与G组榜首擦肩而过(引题)

  “第一中卫”不敌“射门机器”(主题)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G组今晨结束了第4轮的争夺,荷兰以1比1逼平挪威,虽然错失了夺占该组榜首的机会,但总算从客场全身而退。有“世界第一中卫”美誉的荷兰球星范戴克在与当今顶级的“射门机器”——挪威中锋哈兰德的较量中遭遇完败。

  “他速度快、强壮,非常聪明,我曾与他交锋两次,是我遇到过的最佳后卫,因此我们不得不绕着点他。”赛前,哈兰德这样谈论他将直接面对的范戴克。

  不过实际情况却是,哈兰德并未“绕着点”,而是迎难而上。第20分钟,哈兰德在禁区内以一个精准的转身接球动作,将一个高球卸下,连停带过后与对方门将形成一对一,并抢在对方一对中卫双人“关门”夹击之前,将球送入球门远角,替主队首开记录。这也是本年度哈兰德在俱乐部和国家队38场比赛中射入的第33球,这样的进球效率高得吓人。

  范戴克赛后这样回忆当时的情景:“哈兰德确实非常优秀,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他的进球本不应该出现,当我们上前造他越位,有人留在后面,这真的不应该发生。”的确,范戴克是从右侧赶过来补位的,尽管他已经飞铲,但仍比哈兰德慢半拍。

  虽然荷兰在第37分钟由克拉森接应维纳尔杜姆传中破门,将比分扳平,但最终未能全取3分。至此,荷兰未能利用土耳其本轮主场以2比2战平黑山的机会反超登顶。目前,G组的形势非常复杂,土耳其积8分暂列榜首,荷兰、黑山和挪威同积7分,分列二三四位。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