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芊懿夺广东代表团首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花泳集体比赛中与联合队折桂

王芊懿夺广东代表团首金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9-03 14:14

  原标题:在花泳集体比赛中与联合队折桂(引题)

王芊懿夺广东代表团首金(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实习生 郭思芸

在昨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项目集体比赛中,广东选手王芊懿与其他奥运选手组成的联合队以总分193.2860夺得冠军,王芊懿为广东代表团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竞体项目首金。

集体项目的比拼分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个环节,总分相加决出名次。

王芊懿(前排左一)和队友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的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王芊懿和联合队的队友们表演的《追梦》节目以96.1527分获得第一。一开始,《我爱你中国》的悠扬乐曲响起,姑娘们以“莲托飞鸿”的造型亮相,中心的一人似一只惊鸿跃起,以优雅的姿态旋转入水。当背景音乐逐渐变得激昂起来,组合的动作也随鼓点变换,举手投足之间都是铿锵有力,充满了力量与形体之美,以优美的泳姿表达对祖国对人民的美好祝愿。

晚上的集体自由自选决赛,奥运联合队延续下午的良好状态,一曲《巾帼英雄》,融入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讲述了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的故事,联合队以刚柔并济的泳姿讴歌了可歌可泣的爱国精神。八人之间配合默契,动作与音乐高度贴合,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叫“翩若惊鸿,宛若游龙”;高潮接二连三,给人以视听上的双重冲击。评委们一致给出了97.1333的高分。总成绩193.2860分,联合队毫无悬念地夺冠。亚军和季军分别为四川队和北京队。

赛后,联合队队员们与教练相互拥抱,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可见姑娘们真的在享受比赛的快乐。此前,她们联手在东京奥运会中获得花样游泳集体项目的亚军,未来,希望以她们为班底的中国队能突破俄罗斯队这个花泳“天花板”。

广东队获得集体项目第六名。她们的集体技术自选表演节目《追捕者》充满青春活力,音乐选取符合年轻审美的潮流;另一部集体自由自选节目《飞鸟》则动作轻盈,蔚蓝的队服与池水相得益彰。虽然在配合上略有欠缺,但拥有许多后起之秀的广东队,期待在本次赛事中充分积累经验,未来再攀新的高峰。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