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游泳乒乓完美收官 中国单日再进8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合消息:游泳乒乓完美收官 中国单日再进8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04 08:50

原标题:(东京残奥会)综合消息:游泳乒乓完美收官 中国单日再进8金

中新社东京9月3日电 东京残奥会进入尾声阶段,中国军团夺金势头不减,3日在游泳、乒乓球和射击项目上再收8枚金牌,其85金已超过金牌榜第二名英国代表团逾2倍,184枚奖牌数也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

游泳和乒乓球比赛均在3日收官,两支中国队以同样出色的表现为东京之旅画下圆满句号。

游泳产生最后16枚金牌,中国队不仅独得4金,还包揽两项冠亚军。

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5级决赛中,卢冬摘金,成姣收银。这也是“无臂飞鱼”卢冬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四金。此前,这位来自辽宁的29岁名将已获得本届残奥会S5级的女子50米仰泳和蝶泳,以及男女混合4x50米自由泳接力3枚金牌。

女子50米仰泳S4级决赛,刘玉和周艳菲同样包揽金银牌,其中刘玉以44秒68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今年32岁的刘玉患有先天性脑瘫,双腿无法自主站立,从小在牡丹江市儿童福利院长大,2014年入选黑龙江省残疾人游泳队。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11和男子100米仰泳S6级决赛中,李桂芝和贾红光分别获得金牌,其中李桂芝以1分05秒87创造新的残奥会纪录。

东京残奥会游泳比赛共设146枚金牌,中国队以19金19银18铜共56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位居该项目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俄罗斯残奥委会队(17金)和美国队(15金)分别位居该项目金牌榜的第二和第三位。

乒乓球赛场产生最后5个级别的团体金牌,中国队包揽了所参加的女子4-5级、男子6-7级和9-10级3个级别的冠军。

在本届残奥会上,乒乓球项目共产生31枚金牌,其中男女单打共21金(男单11个级别,女单10个级别),男女团体10金(男团6个级别,女团4个级别)。中国队共获得16枚金牌,超过其它代表队在该项目上金牌数的总和。

射击赛场,河北名将张翠平不负众望,在R8-SH1级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事中射落一金,并以457.9环的成绩打破残奥会纪录,这也是这位四朝元老的第五枚残奥会金牌。

此番在东京,跆拳道首次成为残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3日的女子58公斤K44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羽洁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跆拳道项目上的首枚残奥会奖牌。

女子坐式排球半决赛,中国队以3:0完胜加拿大队,将在本届残奥会的闭幕日(5日)与美国队争夺金牌。

男子盲人门球决赛3日在中国队与巴西队之间进行,中国队以2:7告负,获得银牌。在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上,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曾一举夺冠。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