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残奥会:汶川地震幸存女孩王睿残奥会夺金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东京残奥会:汶川地震幸存女孩王睿残奥会夺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9-04 09:19

  原标题:

  2020东京残奥会:汶川地震幸存女孩王睿残奥会夺金

  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帆

  2008年汶川大地震,大半个中国都感觉到了晃动,当时只有15岁的王睿是幸存者之一,但她在那场灾难中失去了右腿。13年后的今天,当年没有被命运击倒的王睿已经是一名残奥会金牌得主,乒乓球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北京时间9月2日,王睿、茅经典和黄文娟的组合在东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团体TT6-8级比赛中击败荷兰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大家好,我是乒乓球运动员王睿,也是汶川大地震的一名幸存者。感谢乒乓球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终于圆了我和教练的奥运冠军梦,为国争了光。”挂上这枚金灿灿的奖牌,王睿向所有人隆重介绍了自己,此时的她不仅仅是一个从地震中获救的幸运女孩,更是一个重获新生、梦想成真的坚强姑娘。几天前,王睿刚刚度过了自己28岁的生日,这枚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1993年出生的王睿,原本和很多普通孩子一样,上学读书,心怀理想。2008年,一场大地震彻底改变了她的一生。一个花季少女,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是个沉重的打击。

  2009年,王睿在机缘巧合之下进入成都市残疾人乒乓球队进行运动康复,在那之前,王睿只是一个普通学生,完全是从零开始学习乒乓球。2010年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在四川省运动会上她收获了人生中第一枚金牌。

  3年后,王睿入选了国家队,开始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己。从2014年到2018年间,她先后在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国际乒联残疾人乒乓球亚锦赛以及一系列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等国际比赛中拿到金牌,并且还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2021年,再度出征残奥会的王睿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枚残奥会奖牌。这个倔强、不向命运低头的姑娘,当她克服了心魔、战胜了自我,便绽放得更加光彩动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