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开幕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见证冬奥筹办冲刺 共谋冰雪行业发展

2021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开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04 10:04

  原标题:见证冬奥筹办冲刺 共谋冰雪行业发展(引题)

  2021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开幕(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孔宁 邓方佳)昨天上午,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在首钢园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来贺信,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发表视频致辞对冬博会开幕表示祝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致辞。本届冬博会将延续“冰雪力量”主题,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宗旨,深耕“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三大亮点,构建冰雪经济发展新格局,推动世界冰雪产业生态发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

  

  昨天,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首钢园举行。本届冬博会以“冰雪力量”为主题,旨在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构建冰雪经济发展新格局。图为参观者在展览中通过体验冰蹴球、滑雪及冰上运动等,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和魅力。北京日报记者 刘平摄

  咖位够高

  260余位嘉宾将发表演讲

  2021冬博会现场展示区域近2万平方米,包含8大展示区、12大类展示内容,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超过500个品牌参展。冬博会期间,20余场论坛和活动将聚焦全球冰雪产业发展、体育科技创新创业、冰雪潮流趋势,就冰雪营销、科技冬奥、冬季运动、冰雪教育、雪场运营管理、场馆设计、冰雪旅游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包括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主席、全球冬季运动品牌高管、冰雪产业专家、投资机构负责人等260余位嘉宾将在各个论坛上发表演讲,预计将有上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会。

  意大利是本届冬博会的主宾国。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冬博会主论坛上,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马利欧、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埃利亚施、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费里亚尼、国际滑冰联合会主席迪克玛、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斯尼斯、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主席达林、奥地利奥委会主席施多斯等先后发表主题演讲。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雪橇协会、中国滑雪协会、多国驻华使馆以及融创中国的各界嘉宾则就“冬奥加持,冰雪行业将迎来‘破圈’时刻”这一主题展开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了冰雪产业的未来发展路径。会上还发布了《2021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1中国冰雪旅游指数》等报告。

  交流够深

  十余场平行论坛一一展开

  今明两天,十余场平行论坛将在冬博会上先后展开。在奥运城市发展论坛上,国内外奥运城市代表、主宾国相关组织及官员,将围绕奥运遗产传承与运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奥运城市的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在冰雪教育论坛上,业界专家将与高校导师共同探讨冰雪人才培养方向与具体举措;在青少年冰雪普及论坛上,专家们将针对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开展和青少年冰雪知识的普及展开深度交流;在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中外嘉宾将围绕冰雪旅游发展现状思辨论道,共谋冰雪旅游产业未来;雪场运营管理论坛则针对作为冰雪运动基础设施的雪场展开运营与管理方面的经验探讨;场馆设计与营造论坛将共同探讨冰雪运动场馆行业的热点,为行业发展和助力冬奥献计献策;科技冬奥论坛汇聚全球顶尖创新技术,为科技冬奥的举办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当前潮流趋势和热点内容,冰雪潮流趋势论坛、冰雪营销论坛还将分享世界冰雪潮流产品IP和营销玩法,构建国际冰雪文化交流的平台。

  本届冬博会继续打造云上冬博会,通过搭建“云展览、云论坛、云洽谈、云对接”平台,引入国际知名品牌入驻,吸引海内外优质采购商参与,邀请国际重要嘉宾线上参会,推动2021冰雪产业重点项目签约及落地。为了与更多冰雪爱好者共享本届冬博会峰会论坛热点议题和精彩演讲,线下论坛也将在线上同步直播。

  体验够酷

  多项互动体验吸引力大

  2021冬博会期间将通过多元化商业配套活动,为海内外冰雪组织、企业打造获取商业机会的新路径。本届冬博会继续深化互动类配套活动的吸引力和体验感,为参观者带来了解冬运文化、知识和感受冰雪运动乐趣的机会。

  以冰雪户外装备采购节为例,活动现场将集合全球最新潮的冬季运动产品,逛展的观众不仅能开眼界、亲身体验,也可以现场直接采购。冰雪+户外时尚秀,则由专业模特为观众带来冰雪户外产品的T台演绎,冬运爱好者们也可以现场和设计师交流互动。冬博会联手国内外知名旅游机构打造的冰雪旅游节,则汇集了全世界最知名的冰雪旅游线路及产品,让大家可以先睹为快,也能高性价比购买。

  冬博会期间,展区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也拿出“看家本领”,以新奇好玩的产品演示、体验装置等,为参展观众带去有趣、有料的互动体验。与此同时,传统冰雪项目展示活动也是本届冬博会的一大亮点,冰蹴球、冰木射、冰捶丸等历史悠久的传统冰雪活动都在现场一展真容。历届冬奥会徽章展、冬奥会知识问答等特色活动,在为群众科普奥运小知识、冬运文化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掀起全民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热潮。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