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羽毛球赛今天西安开拍 “Lucky姐”领衔广东女队冲冠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运会羽毛球赛今天西安开拍 “Lucky姐”领衔广东女队冲冠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9-05 10:35

  原标题:全运会羽毛球赛今天西安开拍(引题)

  “Lucky姐”领衔广东女队冲冠(主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第14届全运会羽毛球赛将从今天到9月17日在西安举行,广东女队由东京奥运会女双银牌得主陈清晨领衔,将参加女团、女双等项目的角逐。在女双项目上,陈清晨与湖南队的贾一凡组对参赛,她们也是该项目的夺冠大热。广东队女双教练张少辉透露,陈清晨目前状态良好,和教练队友沟通顺畅,她非常清楚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目标也十分明确,正是为广东队冲击女双金牌。在开赛之前,这位在奥运赛场上凭借激情澎湃的加油声而成功出圈的“Lucky(幸运)姐”,还录制了视频请家乡球迷为广东队加油。

  陈清晨摆脱失落全力争冠

  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陈清晨与浙江队的郑思维夺得了混双金牌,与贾一凡摘下女双银牌。时隔四年,陈清晨与贾一凡不仅继续坐稳国羽头号女双位置,她们还在8月结束的2020东京奥运会上摘下女双银牌。陈清晨的这枚银牌也是广东女双时隔17年再度在奥运赛场上夺得的奖牌。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征程之后,陈清晨跟随中国羽毛球队返回北京,并展开为期21天的隔离。为了更好地备战女双项目,陈清晨在结束隔离之后直接前往湖南与贾一凡共同训练。广东队近日抵达西安,她也终于与教练队友久别重逢。

  往届的全运会与奥运会并不会在同一年举行,今年情况特殊,8月的奥运会结束后紧接着9月进行全运会,国家队主力们几乎“背靠背”参加两项大赛,此外,在两个比赛之间,他们还因为隔离而中断了三个星期的常规训练。对于爱徒陈清晨的状态,张少辉透露,她已经进行了大约一个星期的恢复训练,摆脱了未能摘下奥运金牌的失落,重拾斗志在全运会上冲金,心态平稳和体能储备非常关键,而陈清晨在这两个方面做得较好。她非常清楚自己在全运会上的任务。作为广东队唯一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主力,陈清晨需要起到带头作用,领衔女队在团体赛上取得更好成绩。作为国家队头号女双,陈清晨与贾一凡继续配对参加全运会,她们将全力争冠,而全运赛场高手如云,她们必须放低姿态迎接对手的冲击。

  张少辉透露,不管是教练还是陈清晨本人,都非常明白全运会冲金路上充满挑战,每一轮都有机会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大家在比赛中需要保持沟通到位。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陈清晨表态,自己在团体赛期间服从教练组安排,无论与哪位队友搭档,她都将倾尽全力为广东女队贡献力量。

  根据赛程安排,广东女队将在今天上午与香港女队展开一场团体赛附加赛,争夺女团正赛资格。本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和女团冠军将在9月11日决出,9月17日将产生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金牌。结束了全运会的征程之后,陈清晨将马上随中国队出征北欧,参加9月下旬在芬兰举行的苏迪曼杯和10月上旬在丹麦举行的汤尤杯。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