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大师”又战平 法国客场战平乌克兰,两队已各有五场比赛战平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平局大师”又战平 法国客场战平乌克兰,两队已各有五场比赛战平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9-05 13:56

  原标题:“平局大师”又战平(主题)

  法国客场战平乌克兰,两队已各有五场比赛战平(副题)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两个“平局大师”相遇,结果就打成了平局——今晨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一场焦点战,法国客场以1比1战平乌克兰。

  从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战平匈牙利开始,法国遭遇五连平,包括三场欧洲杯比赛和两场世预赛。法国在队史上首次连续5场比赛全部战平,德尚创下法国主帅平局纪录。这也是德尚任期内的第25场平局,超过24平的前主帅多梅内克,成为法国队史执教平局最多的主帅。今后任何一场平局,德尚都会刷新纪录,只不过在帅位的时间或许不多了。

  乌克兰同样很另类,在本届世预赛五场比赛全部战平。“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上月初合同到期,没有续约,佩特拉科夫成为乌克兰临时主帅。舍甫琴科今夏在欧洲杯带领乌克兰闯进八强,可在世预赛执教表现平平,仅取得三连平。

  如果说舍甫琴科带队在客场战平法国值得称道,那么随后在主场连续战平芬兰和哈萨克斯坦就很难原谅了。法国世界排名第三,乌克兰世界排名第25位,哈萨克斯坦世界排名第124位,比乌克兰低了将近100位。

  乌克兰上限较高,下限却很低。9月1日在佩特拉科夫的执教首秀,乌克兰客场被哈萨克斯坦逼成2比2,两次领先两次被扳平。今晨的比赛,又是乌克兰率先取得进球:在第44分钟打出犀利反击,沙帕伦科劲射打进球门死角,法国门将洛里鞭长莫及。

  法国在第50分钟扳平比分:科曼右路传中制造门前混战,拉比奥特头球摆渡,前锋马夏尔取得五年来的第一个国家队进球。在沙帕伦科进球之前,马夏尔获得绝佳单刀机会,送出妙传的是曼联队友博格巴,可惜他没有把握住。

  德尚随后换上本泽马和迪亚比,希望争取胜利。本泽马在禁区内回传,前锋迪亚比射门击中门柱,错过为法国全取3分的机会。

  与2018世界杯夺冠时相比,法国的阵容有较大变化,中锋吉鲁以及主力边后卫埃尔南德斯、帕瓦尔没有入选本期国家队,两名边后卫受到伤病困扰。王牌前锋姆巴佩和铁腰坎特也受伤了,已经退出本期国家队。

  阵容不整或许可以成为德尚连续战平的借口,但法国领先优势逐渐缩水。在世预赛欧洲区D组,法国2胜3平积9分排名第一,芬兰1胜2平积5分升至第二,乌克兰五连平积5分排名第三。9月8日,法国主场迎战芬兰成为本组的榜首大战。去年11月在热身赛中,法国曾主场以0比2负于芬兰。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