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总结:实现参赛目标 书写中国残疾人体育新辉煌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代表团总结:实现参赛目标 书写中国残疾人体育新辉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06 07:06

  原标题:

  中国代表团总结:实现参赛目标 书写中国残疾人体育新辉煌

  中新社东京9月5日电 东京残奥会5日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当日在总结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的表现时称,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参赛目标,书写了中国残疾人体育新的辉煌。

  在本届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了96金60银51铜共207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创造了29项世界纪录,连续在五届残奥会上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赵素京表示,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且新冠疫情“零感染”、兴奋剂“零出现”。这些优异成绩和表现,为中国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积累了经验,增添了信心。

  赵素京认为,在本届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呈现出诸多亮点:

  一是田径、游泳、乒乓球、轮椅击剑等优势项目继续保持优势,这几个项目的金牌数占据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的大半。

  二是举重、射箭、射击、自行车等潜优项目扩大优势,其中举重、射击、射箭的金牌数均位居各参赛队之首。

  三是首次参赛的项目成绩喜人。其中羽毛球队独揽5枚金牌,跆拳道收获1枚铜牌,铁人三项获得一个第四名。

  四是集体项目的表现可圈可点。坐式排球女队、轮椅篮球女队、盲人门球男队均获得银牌,其中女子轮椅篮球队的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五是年轻运动员表现抢眼。在本届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年轻选手超过40%,这些新生代运动员为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赵素京还称,从文明参赛、增进友谊方面看,在东京残奥会期间,中国运动员所表现出的文明风尚,为中国残疾人和体育代表团的良好形象增光添彩。

  “我们希望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带来的荣誉、骄傲与振奋,能够激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进运动场,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能够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勇敢地面对生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赵素京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