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球队通过欧锦赛获资格 女排世锦赛九支参赛队出炉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支球队通过欧锦赛获资格 女排世锦赛九支参赛队出炉

来源:今晚报
2021-09-06 08:13

  原标题:五支球队通过欧锦赛获资格(引题)

  女排世锦赛九支参赛队出炉(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谢晨)随着2021年欧洲女排锦标赛落幕,欧洲确定获得明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参赛资格的队伍已达5支。再加上其他各洲已获参赛资格的队伍,明年世锦赛确定参赛的队伍增加至9支,其中包括亚洲的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

  2022年女排世锦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根据国际排联此前公布的世锦赛资格获取办法,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今年获得各大洲洲际锦标赛前两名的队伍将直通明年的世锦赛。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女排欧锦赛上夺得冠军的意大利女排成功取得资格,塞尔维亚队获得亚军,欧锦赛排名第三位的土耳其队入围。再加上作为联合东道主的波兰女排和荷兰女排,目前已有5支欧洲队伍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此外,2021年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女排锦标赛冠、亚军得主多米尼加女排、波多黎各女排也已跻身明年世锦赛的参赛队伍行列。亚洲的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已凭借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率先取得明年女排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至此,2022年女排世锦赛的参赛队伍已确定9席,其余15个参赛资格将根据今年南美洲、非洲两大洲际女排锦标赛前两名归属以及各大洲其余队伍的世界排名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