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球员获准参加北京冬奥会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NHL球员获准参加北京冬奥会

来源:文汇报
2021-09-06 08:37

  原标题:NHL球员获准参加北京冬奥会

  文汇报讯(记者吴雨伦)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球员将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舞台。当地时间9月3日,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球员工会(NHLPA)宣布与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达成一致,NHL的2021-22赛季常规赛赛程将留出一段空当期,以为NHL球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创造机会。

  作为世界最顶级的冰球联赛,NHL汇聚了最高水平的冰球选手。然而在历次关于能否参加冬奥会的探讨中,NHL、NHLPA与IIHF之间的谈判总是充满悬念。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NHL都允许联盟球员参加冬奥会,并会因为冬奥会与NHL常规赛日程冲突而进行相应调整。2018年平昌冬奥会,因谈判未果,NHL球员最终缺席盛会。

  今年7月,NHL与NHLPA投票通过新劳资协议,这份长达六年的协议为NHL球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2026年米兰冬奥会扫清了障碍。NHL副总裁比尔·戴利表示: “我们理解NHL球员们想代表各自国家(地区)参赛的热情。现在,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达成协议,让顶尖冰球运动员重返奥运会的舞台,同场竞技。”

  根据目前的协议,NHL将为球员们参加北京冬奥会留出三周的空当期,全明星赛将在冬奥会开幕前举行。不过,协议同时也为NHL与NHLPA保留了终止权利。若新冠疫情发展让NHL球员参赛变得不切实际或者不安全,双方有权选择阻止球员参赛。

  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的12支队伍已全部产生,东道主中国队与加拿大、美国和德国同分在A组,B组四支队伍为俄罗斯奥委会、捷克、瑞士和丹麦,C组则有芬兰、瑞典、斯洛伐克和拉脱维亚。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