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公布世乒赛选拔办法 全运会、乒超联赛均有直通资格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乒协公布世乒赛选拔办法 全运会、乒超联赛均有直通资格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07:53

  中工网讯 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为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本项赛事参赛运动员选拔工作,中国乒乓球协会9日公布《2021年休斯敦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参赛资格选拔办法》。全运会、乒超联赛均有直通资格。

  比赛项目

  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为单项赛事,设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比赛项目。

  选拔原则

  中国乒乓球队将以近期国际、国内重要比赛成绩和积分排名为基础,综合选拔单打参赛资格。

  选拔依据

  1、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单打总积分排名第1的男、女运动员,获得2021年美国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2、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比赛男、女单打冠军,获得2021年美国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3、202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积分排名第1的男、女运动员,获得2021年美国休斯敦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

  中国乒协秘书长、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秦志戬表示,中国乒协制定这份选拔办法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保证让所有运动员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去争取参加世乒赛的机会;二是期待通过高质量的大赛平台选拔出更多的年轻队员,为巴黎周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个新的周期开始,竞争仍然是整个球队的核心,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还是要靠竞争、靠实实在在的成绩才能站在新周期的舞台上。而世乒赛的选拔正是如此,每一个队员都有机会去竞争单打资格。”秦志戬强调公平公正的竞争新周期的主基调。

  女队主教练李隼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入巴黎周期,球队期待能涌现更多的年轻队员,因此会有更多的竞争平台给大家去展现自己的实力。”

  除了此前在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中获得单打总积分排名第1的男、女运动员樊振东、陈梦已经获得直通资格外,世乒赛前的全运会、乒超联赛也都有直通资格。

  秦志戬解释说,全运会这样四年一次的高质量平台,运动员们的单打竞争力和赛场火药味都会很浓,全运会的金牌是非常能够代表中国队水平的,因此把它作为竞争世乒赛单打资格的一个平台。

  另一项被列入选拔标准的乒超联赛虽然是团体赛,但秦志戬解释说,团体中无论是单打的一号选手还是单双兼顾的选手,都是国家队为巴黎周期进行考察的重点。因为今年的乒超联赛还是采用奥运赛制,所以对于备战巴黎奥运会有着重要的意义,其总积分排名第一的运动员自然值得一个世乒赛单打名额。

  面对新周期世乒赛资格的竞争,秦志戬认为,老队员马龙和许昕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完成任务的能力;樊振东虽然已经通过直通赛拿到了休斯敦世乒赛参赛资格,但希望他不要因此懈怠,如果能够把全运会和乒超的资格也拿到手,说明他在男队的全面能力一定是最强的;而像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周启豪这些中层队员,以及更年轻的林诗栋、袁励岑等小队员,秦志戬同样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他们也有机会在同一个平台上去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中国女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完成新老交替。在巴黎周期开始,李隼认为,“现在女队有4位奥运冠军,但在新的周期里希望大家重新开始竞争。全运会、乒超联赛是最好的练兵机会。这两个比赛除了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外,其他中生代选手,年轻选手的表现更值得期待。女队还要坚持中国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吸取成功经验,延续队内的良性竞争,为完成好巴黎奥运会的任务开个好头。”

中国乒乓球协会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