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一周年 杭州亚运会一级以上场馆亮起“绿”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倒计时一周年 杭州亚运会一级以上场馆亮起“绿”灯

来源:新华网
2021-09-11 14:05

原标题:倒计时一周年 杭州亚运会一级以上场馆亮起“绿”灯

新华社杭州9月10日电(记者林光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杭州钱塘江畔的“莲花”惊艳绽放。10日,杭州2022亚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杭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及黄龙体育中心、滨江区体育馆等11个亚运一级以上场馆全部亮灯,传递出独属于杭州的亚运韵味。

据介绍,本届亚运会杭州赛区使用的全部电能均是绿色电能。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为例,景观灯亮灯一整晚耗电约8000千瓦时,通过使用清洁能源,一晚可减少碳排放2.1吨。

今年4月,杭州亚组委、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签署三方协议,全面启动绿色电能交易,来自四川的水电,以及来自宁夏、新疆的风电和光电将通过特高压电网,为亚运场馆和亚运村提供清洁能源。

为了让“绿”灯点亮亚运,杭州各大承办亚运会的体育中心还装上了“绿能路由器”,采用绿色节能的LED照明产品和智能控制系统,通过科学控制,对整体泛光照明进行改造提升,并实现多模式、多场景应用。

此外,据介绍,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依据场馆的结构和屋顶面积,为平顶型、曲面或敞开式场馆提供个性化方案设计,总计完成32个核心亚运场馆的光伏接入电网,新增光伏装机容量5.7万千瓦,预计实现赛时降低区域碳排放2500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