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群众组天津队的那些温暖故事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乒乓球群众组天津队的那些温暖故事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9-12 10:53

  原标题:乒乓球群众组天津队的那些温暖故事

  天津日报记者 苏娅辉

  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比赛将于9月16日—22日在宝鸡举行,天津队一行将于13日踏上征程。从7月底集中训练,到9月6日正式入驻团泊体育中心与天津专业队共同全封闭集训,这些乒乓球业余选手们真切感受到“全运会来了”。

  通过“我要上全运”、精英选拔赛、全运会群众组北区预赛的层层角逐,共有10名选手入围即将开始的决赛阶段比赛。据随队工作人员孙钢介绍,天津队男女团体双双挺进决赛圈,男单齐家栋(25—39岁组)、女单魏冉(25—39岁组)、女单陈宝英(60—69岁组)三人晋级单项决赛圈。其中,陈宝英更是获得北区预赛冠军。天津小球中心特意选派了专业队教练车生指导群众组球员。“车指导安排了很多针对性训练,比如11分制从10:10打,提升球员处理关键球以及抗压能力。中心还为我们提供了专业康复器械等,完全按照专业水平对待。昨天还和天津队的小队员们进行了对抗赛,很多队员围观,让大家感受比赛氛围。”

  队中年龄最大的是73岁的刘洪斌,被大家推举为队长,退休前曾任静海电力领导的老爷子善于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帮助大家减压放松。年龄最小的是“90后”魏冉,8日刚刚度过31岁生日。巧合的是,另一名队员袁庆红和魏冉生日只差一天,队友们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为两位姐妹庆生,二人深深感受到了球队大家庭的温暖。袁庆红和于丽都是第二次参加全运会,她们会和队友们分享对全运会的感受和经验。60多岁的苗文庄是医科大学退休教师,为了参加此次集训备战,特意请了保姆照顾自己90多岁瘫痪在床的老娘。他是真的热爱乒乓球,也珍惜这难得的机会。让大家觉得可惜的是,上届铜牌获得者郭俨浩由于未能请下假进行封闭集中隔离,将无缘随队出征。这样一来,作为替补的孙征将获得出战机会。在许昌北区预赛期间,孙征曾出资数万元为队友们解决食宿、服装等费用,球队也冠名为天津三商食品乒乓球队出征。

  说到许昌,球队还有着爱心捐款的善举。7月16日—25日,球队在许昌参赛期间,正值河南遭遇洪灾,队员们纷纷解囊,共计为灾区捐款4000多元,在他乡展现了天津人的精神风貌。今年中秋节,队员们都无法与家人团聚,为了感谢家属们的大力支持,球队方面还特别送上了月饼和贺卡。通过这段时间的封闭集训备战,这些乒乓球爱好者深切体会到了专业运动员的不易,向每一位专业体育人致敬,也更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学习机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